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台湾联合印度为南美唯一盟友巴拉圭提供疫苗 对抗中国的疫苗外交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7日),继此前报道的台湾在南美唯一建交的国家巴拉圭陷入疫苗困境,正在考虑是否接受中国疫苗之后,台湾外交部长表示,在台湾与其他民主国家合作,帮助巴拉圭获得疫苗,印度也施以援手。

台湾上个月表示,正在帮助南美唯一的外交盟友巴拉圭购买疫苗。周三,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说,中国一直在向各地分发其研制的疫苗,并在南美洲和中美洲展示其疫苗外交的“肌肉”,台湾在这些地区有五个盟友。他说:“如果你看看那些接受中国疫苗的国家,无论是巴西、智利还是萨尔瓦多,我认为这对我们的外交盟友产生了很大影响。”

在巴拉圭,中国政府“非常积极”地向公众表示,如果巴拉圭断绝与台湾的外交关系,他们将得到数百万支中国疫苗,这给台湾施加了帮助的压力,吴钊燮补充说。他说:“在过去几周,我们一直在与志趣相投的国家交谈,包括日本、美国、印度等。印度幸运地向巴拉圭提供了一些COVAXIN疫苗。”者是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和一家国家研究所开发的一种疫苗。吴钊燮说,印度已经向巴拉圭运送了10万剂,还将再增加10万剂。 中国否认试图用疫苗吸引巴拉圭。

吴钊燮还指出了美国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疫苗的承诺。“最重要的趋势是,印度政府愿意提供帮助,美国决定提供帮助,我认为这将减轻很多国家的压力。”

印度说,它在3月26日向巴拉圭运送了10万剂COVAXIN,作为印度政府的礼物。

美国、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正在达成一项10亿剂疫苗协议,以对抗中国。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