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科幻片场景不再是电影画面! 空中汽车2024有望在欧洲登场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 (5月20日),据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负责人称,未来的新型飞机,如空中出租车和救护车将于三到五年内在欧洲城市启用,这使科幻小说中的飞行汽车前景更加接近现实。

EASA最近的一项涉及欧洲6个城市、总共4000人参与的调查表明,绝大多数(83%)的人都欢迎城市空中运输服务的推出,但这些创新型飞机也带来了新的担忧和监管挑战。

EASA在本周三发布的一项研究中说:“城市空中运输,其定义为用于城市及周围环境中,旅客和货物的航空运输系统,可能会在三到五年内于欧洲部署,这为更环保、更快捷的交通解决方案提供了潜力”。

该研究表示:“随着许多个项目和演示的进行,现在是欧洲联盟、国家和地方当局制定框架的时候了,该框架将使这种新的运输方式成为可能,并使欧洲有机会成为世界的先行者之一。

城市空中运输是指像无人机一样的飞行物体,由于它们具有垂直着陆和起飞的能力,因此能够在人口稠密的城市中运送旅客和货物。尽管该产业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到2030年,城市空中运输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2亿欧元,并创造约9万个就业机会。

支持者预测,这些空中汽车将带来一系列好处,例如能够将伤员迅速运送到医院或将医护人员快速送达事故现场,此外,城市空中运输还被认为能减轻交通拥堵,并改善城市与偏远地区的连通性。

从理论上来说,这些车辆还比传统依赖化石燃料的喷射机和直升机更环保,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是受电池驱动的。

但是批评者对空中汽车的安全性,以及他们对噪音污染和对野生生物的影响提出了质疑。

EASA表示,已有几家城市空中运输新创企业申请了监管认证,每辆汽车的制造预计将花费大约四到五年的时间。

EASA多年来不断为监管城市空中运输奠定基础,于2019年7月和2020年12月,分别发布了有关垂直起降飞机与无人机的拟议标准。

由于目前城市空中运输飞行员尚不存在,因此EASA也正在准备建立针对于空中汽车内部或远程飞行的认证规则。

德国新创公司 Volocopter,以及支持这项计划的公司如巴黎机场集团,都希望该发明能赶上 2024 年巴黎奥运,以便在这场运动盛会中向世人展现空中汽车的技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