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气象观测机构: 北极雪覆盖面积逐年缩减 2020年是欧洲史上最热的一年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欧盟的气象观测机构周四 (422) 表示,受到气候变迁影响加剧,北极地区在夏季森林野火遍地,加上北极圈雪覆盖面积缩减,使得欧洲去年经历有纪录以来最炎热的一年。

正当美国总统拜登召开全球领袖气候视讯峰会,准备执行计划对抗气候变迁之际,欧盟科学家发出强烈警示,指全球升温带来的影响已加剧浮现。

哥白尼地球观测机构 (Copernicus Earth observation service) 称,2020年欧洲的年均温度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并且比接下来五个最温暖的年份高出至少0.4摄氏度,而这些纪录全都发生在过去十年中。

欧洲的2020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冬季,比1981-2020年间欧洲平均冬季气温高了3.4摄氏度。2020也是欧洲最暖和的秋天,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法国等地还出现了破纪录的高温,虽然欧洲夏季的热浪没有近几年来那么强烈或持续时间长。

西伯利亚北极地区去年的平均气温创下纪录,与19812020年的平均气温相比,大幅上升摄氏4.3度。科学家们说,北极增加的野火活动大部分发生在俄罗斯联邦的萨哈共和国内,破坏了数百万英亩的土地,并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激增,据估计,野火光是在202061日至731日之间,就排放了2亿500万吨的二氧化碳。

欧盟在本周三设定了目标,以期在下个十年内更快地削减碳排放量,而美国有望在周四采取同样的措施。但是,截止目前,全球各国的综合承诺远远不及碳排放的速度,仍无法达到2015年巴黎协议的预定目标,也就是科学家建议全球必须将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与工业革命之前相比,不超过摄氏1.5度,以避免气候变迁带来更严峻的冲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