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经济强劲复苏欧洲企业现金满手 千亿欧元回购股票补偿股东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 (5月19日),法国零售商家乐福(Carrefour)最近由于现金流强劲以及对经济正在复苏的信念,开始了十年来的首次股票回购,而家乐福并不是唯一的例子。

今年许多欧洲企业提出了股票回购计划,其中包括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LVMH)、个人护理品牌莱雅 (L'Oréal) 和石油巨头埃尼 (Eni SpA)。根据法国兴业银行 (Société Générale) 的分析,2021年迄今已经有大约56家公司发布了回购股票的计划,是三年来数量最多的一次。

这一趋势表明公司领导者的信心正在增强,并且标志着欧洲地区传统上偏爱股息的战略。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认为,疫情可能加速了企业通过回购股票奖励股东的转变。

由于封锁和社交限制影响了收益,去年许多公司削减或取消了股息政策,对于某些行业,例如银行业,监管机构要求他们这样做。Dealogic的数据显示,去年欧洲企业发行了近1万亿欧元 (1.2万亿美元) 的债务以应对疫情,既然现在复苏似乎有一定的势头,许多企业正在放松这些紧急措施,并准备向股东派发股息。

兴业银行欧洲股票策略主管罗兰·卡洛延(Roland Kaloyan)表示:“2020年许多公司被迫削减股息,这是非常痛苦的事。”“如果您不想在未来几个季度中过多地、过快地承诺更高的股息,回购股票是将金钱返还给股东的一种方式。”

一些分析师已经预计,欧洲地区股票市场今年的表现将胜过美国,因为欧洲股市尚未恢复强劲,并且很大程度上是从较低的估值开始的。分析师称,这一波股票回购可能会增强这种效应。

投资者则警告企业不要急于执行股息政策,因为股息通常被认为是一项长期承诺。Federated Hermes的欧洲股票投资经理Chi Chan表示:“企业现在应谨慎地进行回购,而不是增加股息。”

在美国,股票回购也在激增,诸如摩根大通、苹果公司、Netflix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 (Lockheed Martin) 等,都在第一季度宣布了股票回购计划。高盛预测,标普500公司今年的股票回购将增长35%,到2022年将再增长5%。

法国兴业银行预计,明年欧洲公司将在股票回购方面花费约1500亿欧元,这比疫情前五年的年均支出增加了25%,股票回购收益率预计将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卡洛延说,股票回购的大幅增加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到欧洲。晨星 (Morningstar) 公司的数据显示,3月份投资于欧洲股票的基金的净资本流入增至1122亿美元,这是资本连续六个月流出之后的首次流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