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受封锁冲击德国GDP缩水幅度大于预期 DAX创新高德国官员仍乐观经济前景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5日)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德国2021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与2020年的第四季度相比,下降了1.8%,下降幅度超过了4月底宣布的-1.7%的预期,并且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了3.4%。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发言人表示:“在2020下半年德国经济有所复苏后(第三季度增长8.7%,第四季度增长0.5%),冠状病毒危机再次导致2021年初的经济表现下滑。”

欧盟统计局(Eurostat)5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其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下降,将欧元区和欧盟的整体经济增长分别拉低至-0.6% 和-0.4%。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发言人解释:“为遏制冠状病毒扩散的持续性限制措施,在今年年初对家庭最终消费支出产生了特别明显的影响,”

经调整后,2021年第一季度德国家庭的最终消费支出与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了5.4%;政府最终消费支出则增长0.2% 略高于上一季度。

尽管第一季度增长表现不佳,德国政府还是提高了对今年的经济预期,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于4月底表示,德国政府预计今年GDP增长3.5%,而此前的预期为3%。

Altmai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这是我们真正能够看到趋势变化的一年。”“我们不仅将阻止经济下滑,而且将扭转这种情况。”他认为,随着更多的人接种疫苗和放宽限制,经济将在下半年复苏。他还对明年的GDP增长3.6% 保持乐观的态度。

德国DAX指数在周二开盘时,创下历史新高15582点,比上周五上升0.8%。DAX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周一因公众假期休市后,正在追赶昨日全球市场的上涨。本稿发布时 (北京时间20:15) DAX指数为15531.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