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以色列要变天了? 现任总理前盟友有望取代大位、英国即将更新旅游名单 首相: 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剔除危险国家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3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以色列多个反对党将组联合政府,有望以2票之差在国会选举取代现任政府;英国下周一将调整旅游国家清单,专家正在研究是否将近期疫情抬头的葡萄牙从绿色名单中删除。

《BBC》、《金融时报》报导,以色列极右派政党联盟右倾(Yamina)领导人纳夫塔利·贝内特(Naftali Bennett)与中间派未来党(Yesh Atid)领导人亚尔·拉皮德(Yair Lapid),连手极左的梅雷茨党 (Meretz) 等多个反对党经过几天的谈判,于周三敲定了一项协议同意组建新政府,这可能会结束本杰明·内塔尼亚胡 (Benjamin Netanyahu) 作为该国总理12年的统治。

所谓的新政府将得到Ra'am的支持,Ra'am是一个伊斯兰政党,对新政府的组成扮演关键角色,这是阿拉伯政党在以色列历史上第二次参与政府组成,也是第一次正式加入联盟。

这些立场极为不同的政党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挤下以色列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内塔尼亚胡,他目前正在接受贪污审判,但否认所有指控。

立法者将在大约10天后进行投票,分析人士警告称,该联盟在120个席位中仅占61个席位,有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选票。而如果他们失败,以色列将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面临第五次选举。

如果投票通过,比内塔尼亚胡更右翼的科技百万富翁纳贝内特将成为下一任总理,他的政党在拥有120名成员的以色列国会中仅拥有6个席位。

49 岁的贝内特是内塔尼亚胡的前盟友,曾任其幕僚长和国防部长。他反对巴勒斯坦国的建立,并曾因为内塔尼亚胡没有对控制加沙地带的激进组织哈马斯采取更严厉的态度,而与他发生冲突。他游说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的大片地区,并支持扩大犹太人的定居点,这些被大多数国际社会视为非法行为。

两年后,他将卸任,而中间派的未来党领导人、前电视节目主持人拉皮德将上台担任总理职位。

《卫报》报导,拉皮德告诉以色列总统:“我很荣幸地告诉你,我已成功组建政府。”他补充说:“我向总统您承诺,这个政府将努力为所有以色列公民服务,包括那些不属于这个联盟的人,我们将尊重反对者,并尽所能的团结以色列社会。”

英国下周一将更新旅游清单

《天空新闻》报导,英国将于6月7日对三周前发布的旅游清单进行首次调整,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 (Matt Hancock) 警告,在考虑哪些国家将被列入绿色名单或从绿名单中删除之前,政府必须“确保这个国家安全”。

汉考克说:“我们必须追踪数据,当然我理解人们想要旅行,但我们必须确保我们保持这个国家的安全,尤其是当疫苗计划进展得十分顺利。”

《每日电讯》指出,英国联合生物安全中心 (JBC) 的科学家们正在为葡萄牙感染率上升和变种病毒的出现感到担忧,葡萄牙在三周前被评为绿色的12个国家和地区之一。

当被问及绿色名单的调整时,英国首相约翰逊说:“我们必须等待,看看 JBC 怎么说,以及专家关于旅行方面的建议。我们会试着允许人们旅行,因为我知道很多人想要,但我们必须保持谨慎,我们必须在必要时继续将国家列入红色名单和琥珀色名单。”

约翰逊强调:“我想让人们知道,如果我们必须这样做,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将国家从绿色名单转移到琥珀色名单或到红色名单。我们的优先事项是继续接种疫苗,以保护这个国家的人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