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市场焦虑加剧!投资者再度质疑全球复苏的力度 delta变种持续蔓延也令交易员恐慌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一度看涨的全球冒险情绪正开始让位给一些担忧情绪。

本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通胀预期上升,已让位于从美国国债到日元等避险资产的反弹,而科技世界的一些领域正处于危机之中。

投资者再次质疑全球复苏的力度,并考虑新冠病毒变种的威胁和央行(尤其是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可能性。

“考虑到delta变体在全球的持续影响,以及市场对FOMC的反应,风险平衡略显负面,”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经济学家David Folkerts-Landau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大的问题之一很快将是政府和公民准备在多大程度上与病毒共存。这个答案将对经济复苏的形态和我们即将走向的新稳定状态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二跌至2月以来最低,此前一项衡量服务业活动的关键指标跌幅大于预期,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反弹力度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在OPEC+增产谈判破裂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点,随后暴跌逆转了本月的涨幅。

随着各国央行采取依赖数据的方式,全球投资者正在分析每一份经济数据,以寻找它可能如何影响他们思维的线索。

尽管周二公布的美国服务业数据显示订单积压量创下纪录,但交易商关注的是其疲弱的就业指标和价格小幅下滑,这暗示成本压力加速可能开始降温。

美国股市结束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创纪录收盘高位,受对经济敏感的能源和金融股领跌。传统的避险货币日元走强,推动日元兑美元汇率接近一周高点。

本周令交易员们感到恐慌的还有冠状病毒delta变种的持续蔓延,甚至在以色列这样的国家也如此。以色列是世界上接种疫苗最有效的国家之一。据Ynet新闻服务报道,许多新发Covid-19病例发生在接种过疫苗的人群中,而一份报告显示,辉瑞公司(Pfizer Inc.)的疫苗尽管继续为严重疾病提供了强有力的防护,但在预防该病毒方面效果较差。

与此同时,随着投资者准备迎接北京加强监管的新时代,中国的科技股正受到越来越多的监管审查。中国互联网股票指数跌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金融市场内部的担忧尚未导致整体疲软。一项全球股市指标仅略低于上周五创下的历史收盘高点,指标收益率今年以来仍上涨逾40个基点。

投资者现在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周三的公布会议纪要,这将为美国货币政策带来新的洞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