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IMF指大流行导致全球经济产出损失15万亿美元! 各国须从财政支持转向产业改革方能尽快脱困

文 / Anna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的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 (Geoffrey Okamoto) 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世界经济的产出损失了15万亿美元,而过去一年各国央行提供的财政支持,比过去10年的总和还要多。

冈本说:“自2020年3月以来,各国政府在大流行期间已花费16万亿美元提供财政支持,全球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总计增加了7.5万亿美元,而这是绝对必要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表明,如果政府不采取行动,去年的经济衰退会糟糕三倍,因为全球面临的,是自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和平时期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冈本认为,在疫情冲击下,一些国家被迫推迟改革步伐,但他认为,恢复这些改革才有助于弥补疫情期间损失的产出。冈本表示,利用改革解决不可行的企业和劳工政策,并帮助重新培训工人,使他们的技能与职位空缺保持一致,这有助于将工人和资本转移到前景更好、更有活力的经济领域。他强调,利用这一时刻进行一些改革,将成为通往更光明、更可持续未来的跳板,并有助实现疫情后的稳健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未来十年,跨越产品、劳动力和金融市场的全面促进经济增长的改革,可以使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人均GDP年增长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这些国家的生活水平,将能够更接近发达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如果不实施改革,大多数国家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新冠危机中恢复过来。

冈本说:“激励下一代重建未来,是这一代决策者面临的主要挑战,他们应该抓住这个挑战,大胆将增长改革与复苏支出相结合,实现繁荣并在大流行后的世界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命运。”

展望未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政策制定者需要进行根本性的转变,从拯救经济免于崩溃,转向通过以增长为导向的改革为未来加强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