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澳最新消息!中国铁矿石进口助推澳大利亚经济复苏 瑞士信贷:明年铁矿石价格将保持每吨144美元 高于澳财长联邦预算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多家澳大利亚媒体撰文指出,中国铁矿石助推澳大利亚经济复苏。尽管中国多次对澳大利亚联邦内阁给予沉默对待,但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贸易流动继续相对畅通无阻。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单5月份仅中国就出口价值123亿澳元的铁矿石,创下历史新高纪录。瑞士信贷预测,明年铁矿石价格将保持每吨144美元,高于澳大利亚财长的联邦预算。

依照另个角度来观察,2019年国际旅游业为澳大利亚经济注入470亿美元。报道称,无论好坏,铁矿石行业目前是澳大利亚的“阿特拉斯”(Atlas),有效地支撑其他经济体。

2020年,中国铁矿石进口量远超世界任何其他国家,进口量占全球进口供应量的75.4%。排在第二位的铁矿石进口国日本,进口总量占全球进口量的6.1%。

在铁矿石出口方面,主要参与者的相对规模也存在类似的不匹配。2020 年,澳大利亚出口全球56%的铁矿石,其次是巴西,占18.4%。

从这个供需平衡的角度来看,如果北京设法确保整个可出口的全球供应以试图切断澳大利亚的供应,那么它只能满足其铁矿石进口总需求的59%左右。只要北京继续奉行以建筑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模式,无论喜欢与否,中国在可预见的未来都将继续推动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

在2021-22澳大利亚联邦预算中,假设铁矿石价格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将回到每吨55美元左右。考虑到市场上的不确定性因素,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采取较为谨慎的预估与措施,以确保铁矿石收入不会出现意外下滑。

然而,如果瑞士投资银行瑞士信贷最近预测是正确的,那么未来几年联邦预算库可能会出现积极的惊喜。根据预测,2022年铁矿石价格将保持在每吨144美元左右,然后在2025年逐渐下降至每吨70美元。

尽管这比目前每吨220美元左右的接近历史高位的价格大幅下降,但他们预测的整个时期的价格都高于联邦预算估计中的假设价格。

随着澳大利亚的矿工、农民和制造商为他们的产品寻找新的目的地,他们目前几乎没有受到应有的打击。报道最后也总结称,只要现状继续下去,铁矿石所带来的丰厚利润将会持续下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