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印尼数百医护完整接种科兴疫苗仍死亡 计划启动加强剂方案 印尼卫生部:接种两剂科兴疫苗抗体随时间慢慢减少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尼卫生部负责疫苗发言人纳迪亚(Siti Nadia Tarmizi)在27日时表态称,以科兴疫苗为接种计划主力的印尼政府,目前正考虑加强剂计划,因为已经有研究显示,接种两剂科兴疫苗的抗体随着时间慢慢减少。印尼国内出现医护人员完整接种科兴疫苗后仍染疫死亡的病例,累计已经有数百名。

纳迪亚强调说,尽管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抗体会逐渐降低,但仍足以提供保护力,目前印尼免疫咨询委员会建议,在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后12个月,接种第三剂加强剂,但她并未表明将会采用哪款疫苗来作为加强剂。

印尼政府防疫小组专家团主席维库·阿迪萨米托(Wiku Adisasmito)表示,目前该国疫苗供应仍然非常有限,期待在8月份到货的8400万剂疫苗能缓解目前的情况。截至7月底,印尼已经获得至少1.5亿剂疫苗,其中有1.2亿剂是中国科兴疫苗。

美联社指出,自7月初以来,已经有近1.9万名外国人从印尼首都雅加达搭机离境,机场移民局负责人山姆·费尔南多(Sam Fernando)指出,27日起过去的三天里,离境人数就占据7月所有离境人数的近一半。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印尼累计总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10万例,死亡人数接近8.5万人。

亚洲新闻台(CNA)援引本周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大多数接种者而言,自从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后的6个月开始,该疫苗引发的抗体下降到关键阈值以下,尽管第三次接种具有很强的加强作用。虽然研究人员表示尚不清楚抗体的减少,将如何影响疫苗的有效性,但根据纳迪亚所称,印尼的临床数据显示,抗体水平降低仍足以提供保护。

尽管没有表明将采用哪款疫苗作为加强剂,印度尼西亚帕贾扎兰大学负责科兴疫苗临床试验的库斯南迪·鲁斯米尔(Kusnandi Rusmil)表示,任何获得批准的新冠疫苗都可以用作加强剂。

他表示,临床试验定于8月结束,迄今为止的数据也显示抗体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促使他向印尼政府提出建议,医务人员应该接受第三次加强接种。他说道:“许多医务人员已经死亡,因此需要给予他们进一步的免疫力。”

根据Lapor COVID-19所提供数据,印度尼西亚7月已开始向医务人员提供莫德纳生产的加强剂,因为已有1569名医务人员死于新冠疫情,其中包括6月至7月期间死亡的近400人。

世卫组织(WHO)本月早些时候提到,在收集更多数据之前,尚不清楚是否需要加强免疫来维持保护。但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制定加强计划,而辉瑞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准备要求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批准加强剂量。

在2021年初较早时候,印尼曾进行一项科兴疫苗的研究,显示疫苗很大程度地防止因受感染而导致的住院或死亡,但当时并未将新冠Delta变种毒株纳入研究范围。随着Delta变种毒株逐渐成为主流,外界也担忧疫苗的有效性会降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