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昔日风光不再?英国如今半数军舰“无法使用”官员称唯一的驱逐舰若再出意外需依赖北约帮助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29日),英国《太阳报》披露,英国主要军舰有一半无法进行维修,在皇家海军舰队的18艘护卫舰和驱逐舰中,只有9艘在运行,其余的则被困在码头。

英国前海军总司令韦斯特男爵(Baron West of Spithead)说:“这是国家的耻辱。”“新船的建造速度不够快,也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维修。”

目前英国海军45型的驱逐舰中,只有一艘HMS Defender在海上,她正在为“伊莉萨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的首次环球航行护航,原本同行的姊妹舰HMS Diamond因技术问题在地中海发生故障后,进入意大利的港口维修,虽然其具体故障原因未有详细说明,但近年来的几份报告都记录了45型舰在部署到高温地区时,容易发生推进故障。

国防委员会主席托比亚斯·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表示:“这是一个运营问题,HMS Defender现在是我们目前唯一在运营的45型舰,如果这艘船遇到推进问题,那么航母打击群将被迫依靠北约盟友来确保我们有驱逐舰保护,这确实表明我们需要一支更大的海军。”

上个月,英国和俄罗斯就HMS Defender是否合法进入黑海地区的俄罗斯领海发生争执,俄罗斯声称他们投下炸弹并鸣枪警告,以说服英国人改变航线。

其他45型舰艇HMS Daring、HMS Duncan和HMS Dragon都正在英国进行维护,而HMS Dauntless将在花费1.6亿英镑的发动机升级后进行海试。另外,在12艘23型护卫舰中,也只有8艘被归类为“可运作”。

韦斯特男爵补充说:“英国在海上只有这么少的军舰可用,这令人非常不满意。”

《太阳报》透露,英国的护航舰队数量将降至历史最低点,在2026年海军历史上将首次低于10艘,然后要等到2027年13艘新护卫舰中的第一艘开始服役后才会开始增加。

英国的“伊莉萨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打击群正在南海水域,美国国防部长日前表示,英国若不把焦点放在亚洲,可发挥的效益或许会比较大,他说,面对来自全球各地的挑战,美国及盟友必须拟定最佳分工合作方案,若美国对亚洲的关注多一些,英国在世界其他地方或许能发挥更大效益,他也是首位对英国的印太军事部署“全球化英国”公开提出质疑的美国官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