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小心前功尽弃?!英国准备全面解封之际,单日增确诊破5.4万居全球第一,首相和财长双双隔离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19日,英格兰将开启全面解封,而“自由日”到来前夕,英国日增确诊病例突破5万,卫生大臣新冠检测呈阳性,首相和财长双双隔离。

鲍里斯·约翰逊让英国回归正常的计划陷入了混乱,目前英国Covid-19新增病例在全球上升最快,公众对首相试图规避隔离规定的做法表示强烈抗议。

英国对新冠大流行的限制将于周一结束,这意味着受到300年来最严重衰退打击的英国经济将全面重新开放。此举到来之际,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英国周六新增逾5.4万例新病例,周日新增了逾4.76万例,超过了目前疫情的震中印尼。

约翰逊正在努力恢复自己的信誉。此前,激烈的反弹迫使他和财政部长苏纳克(Rishi Sunak)放弃了他们不隔离的最初意图。他们与卫生部长贾维德(Sajid Javid)举行了会谈,而贾维德周六宣布他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

民众的愤怒——盖过了英国媒体的“自由日(Freedom Day)”——对约翰逊来说是一个深深的讽刺。此情此景生动地展示了英国首相在试图打破英国的封锁周期、重振经济活动、同时确保国有医院不会超负荷运转时所面临的危险。

对冠状病毒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实行为期10天的隔离,这一规定在英国各地造成了混乱,由于人员短缺,公共交通和其他公司处于危机边缘。

英国国民健康服务机构(NHS)已经联系了约翰逊和苏纳克,并让他们呆在家里,但他们周日早上宣布将参加一个试点项目,允许他们进行常规检测,同时继续工作和执行重要的政府公务。

这一决定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轩然大波,不到三个小时,约翰逊和苏纳克就改变了立场。在一段视频中,约翰逊试图作出解释。

约翰逊说:“我们确实对允许我们每天进行检测的试点计划做了简要考虑,但我认为每个人都遵守相同的规则更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在7月26日周一之前进行自我隔离。”

约翰逊在他的视频中敦促全国人民“请、请、请谨慎”,并在他的办公室发布的评论中要求年轻人前来接种疫苗

但伤害已经造成。现在的问题是,选民们是否会继续听从政府的指导,在感染率仍然很高的情况下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夏天吸引着许多人去度过期待已久的假期。

要求人们在火车上戴口罩、在酒吧和餐馆坐在社交距离较远的桌子旁的法律正在失效。但上周五YouGov Plc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0%的英国人对解禁感到越来越紧张。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流行病学家Neil Ferguson周日告诉BBC:“我认为每天10万例几乎是不可避免的。”Ferguson的模型是首次封锁的关键。Javid在7月初也给出了类似的数字。

“我一直坚称,一次性取消所有限制是错误的,是鲁莽的,”反对党工党领袖Keir Starmer在一份声明中说。

英国影子卫生大臣阿什沃斯表示,在当前社会出现大规模感染之时,按期大规模“解封”,会让英国在疫情关键时刻“反胜为败”,并且陷入恶性循环。他说,英国政府的做法好比脚踩油门,而手却在解安全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