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新冠起源重磅争议!意大利重新检验2019年10月样本 意外发现抗体痕迹 中方:证明多点多方溯源有充分必要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冠溯源争论自中美延烧至欧洲,意大利癌症研究中心Istituto Nazionale dei Tumori在7月19日发表报告指出,科学家重新检验在新冠疫情爆发前搜集得来的血液样本,发现人们感染新冠肺炎后一般能被检测到的抗体。中方表示,这表明被采集者很可能在2019年9月已经感染,证明多点多方溯源有充分必要。

意大利所采集的样本是在2019年10月所搜集,该研究中心最初检验959个肺癌病患。他们去年再次对样本进行测试,寻找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抗体,并称已经发现病患感染的痕迹。世卫组织(WHO)则要求两间机构重新测试样本,分别是意大利锡耶纳(Siena)实验室VisMederi和荷兰伊拉斯谟大学(Eramus University)的世卫组织附属机构。

Istituto Nazionale dei Tumori研究员乔瓦尼·阿波罗(Giovanni Apolone)是发表论文作者之一,他表示此次重新测试的结果显示出,意大利此前就无症状患者进行的报告,是病毒在意大利早期传播的、近似于真实的信号。

他也补充称,如果此论点获得证实,那将就意大利有症状确诊个案在2020年出现提供更多解释。其反映出,新冠肺炎病毒或更早之前的病毒版本,很可能在表现之下悄无声息地传播。这再次掀起病毒是否已经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就出现的热烈,但截至目前,世卫组织并未提供官方答案,还未能就此做出定论。

荷兰伊拉斯谟大学医学中心病毒学者玛丽恩·考普曼斯(Marion Koopmans)报告回应称,这有可能不是结论性的答案。她称,新的研究结果是有趣的,但根据伊拉斯谟大学严谨的标准,没有一个样本提供有关感染新冠肺炎的确凿证据。但她也同时指出,不能排除某些观察到的反应性是真实的。

她说道:“然而,为就更早已经有传播的事情确认,我们建议对于有不明病况的病患,进行病毒学确认。这并不意味着不可能,只是我们会想要看见其他的证据。”

当被询问到本月早些时候,意大利和荷兰两个实验室对一些在新冠疫情暴发前采集的血液样本进行重新检测,发现通常在新冠病毒感染者体内出现的抗体。意大利专家表示,这个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很有可能早在公认的时间点之前就已在意大利传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应询称,意大利研究人员去年11月的一篇论文指出,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样本采集时间是2019年10月第一周,这表明被采集者很可能在2019年9月已经感染。世卫组织专门就此组织的重检也证实了样本中存在通常会在病毒感染后观察到的抗体。这再次证明新冠疫情多点多地溯源有充分的必要,接下来开展的溯源工作必须予以充分重视。

另有媒体报道称,一些欧洲国家早期病例暴发点与美国军事基地有关联,病毒很可能通过“武装部队血液项目”传播到欧洲。这个项目采血点就包括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我们多次说过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存在违规问题和泄漏风险。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本应防护级别极高的实验室,居然为了节省成本,使用一家有多次违规记录和不合格管理历史的医疗废物公司处理“生物武器”级别在内的医疗废物。有评论认为,美军人员及其冷链血液包裹,是欧洲新冠病毒预防工作中的一个漏洞。有关报道反映的这些问题是否存在,真实情况如何?

赵立坚补充道,美方应正视并回应有关质疑,展现开放、透明姿态,让世卫专家组来美国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让病毒源头的谜底尽快揭开。最后我还想告诉大家,呼吁世卫组织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中国网民联署签名,目前已经有2000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