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小非农”前重磅调查:全球大企业CEO对经济复苏前景信心 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投资者将在本交易日,迎来具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数据。而市场持续聚焦本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际,KPMG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对经济复苏前景的信心,已经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并且大多数企业期盼通过收购来促进增长。

调查指出,尽管新冠Delta变种病毒持续在全球蔓延,促使疫情仍然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但有60%的企业领袖仍对未来3年的全球经济前景充满信心,高于此前所调查的42%。另外,还有高达90%的高管表明,将会在未来3年寻求收购交易。

KPMG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企业CEO们相信,全球经济正在强劲复苏。他们将网络犯罪、气候变迁和供应链风险,视为企业增长的最大威胁。

调查报告也显示,有超过50%的受调查者称,鉴于新冠疫情的冲击,自家企业的供应链承受着压力。另外有80%的受调查者表明,计划中的全球最低税收制度,对企业增长目标构成重大影响。

2020年在新冠疫情危机爆发之际,鉴于监管限制和各国政府限制支付的压力,企业向股东派发的股息大幅下滑。但目前来看,企业正迎接强劲复苏,骏利亨德森全球股息指数(JHGDI)的数据显示,第二季的总体增长率为26.3%。

骏利亨德森全球股票受益团队的客户投资组合经理Jane Shoemake说道:“企业界充斥着流动性,金融体系也非常稳健。新冠疫情对企业利润的损害比预期来得小,企业之所以能够增加股息支付,是因着企业已经适应新冠疫情的状态,并且得到信贷市场和政府援助计划的支持。”

全球确诊数现已飙破2.17亿例,死亡数突破451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3911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63.9万。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276万例,巴西累计确诊2075万例。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个月新低,中国公布8月制造业PMI降至50.1,略低于市场预期。欧元区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增3%,写下10年新高纪录。欧洲央行将在下周召开会议,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Klaas Knot提到,随着经济前景改善,欧洲央行有必要立即减少债券购买。

美联储上周坐实通胀是暂时性的座右铭,鲍威尔首度承认今年可能开始缩减购债(Taper),但强调美联储升息并非迫在眉睫。同时,他也重申近期高度通胀应该属于暂时性的,将持续关注未来的经济数据。

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而大规模刺激措施可能引起通胀和货币贬值。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其周二黄金持仓量下降0.2%至1000.26吨,为2020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美联储将会扣动扳机,但未来几个月不会大幅缩减货币宽松政策,因此金价最终应该会表现不错。”但在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前,投资者仍对缩减购债的时间表感到担忧,因报告可能引发对美联储更早削减经济支持措施的担忧。

XM资深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指出,目前市场仍聚焦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份释出缩减购债的信号,并在11月展开行动,又或是11月前宣布缩减购债,并在12月实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