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数据!美国4月ADP就业人口增加74.2万 周五非农可能会暴增超100万?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东时间周三上午8点15分,美国4月“小非农”报告出炉:美国4月ADP就业人口增加74.2万,低于预期的增加87.3万,不过创下为2020年9月以来最大,前值修正为增加56.5万。

ADP报告还显示,美国4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4.1万人,3月增加3.2万人;4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5.5万人,3月增加4.9万人。

美国4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15.5万人,3月增加9.2万人;美国4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新增10.4万人,3月增加8.3万人;4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1万人,3月增加0.9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劳动力市场继续加速和增长的上升趋势,发布了自2020年9月以来最强劲的数据。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复苏和恢复正常活动,服务提供商受益最大,并在4月份引领就业增长。

尽管就业人数仍比新冠肺炎爆发前少了800多万个就业岗位,但过去两个月新增就业岗位总数达到130万个,而此前五个月仅新增约100万个就业岗位

CNBC报道评论指出,4月休闲和酒店行业就业人数增幅居前,新增23.7万个岗位。该行业目前的岗位数量仍比疫情爆发前少约300万个,但自政府放松限制以来,该行业一直在稳步增加工作岗位。

CNBC还表示,从企业规模的角度来看,就业增长是广泛的。员工人数在500人以上的企业以27.7万人领先,其次是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小企业,有23.5万人,以及中型企业,有23万人。

ADP报告是由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编制的,是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公布更受关注的非农就业人数的前驱。然而,这两个数字可能相差很大。

三月份,ADP报告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增长了56.5万,高于最初估计的51.7万,而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是78万。

道琼斯预计将于周五公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为100万人,3月份为91.6万人。失业率预计将从6%下降到5.8%。虽然2021年前三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60万,但劳动力市场仍远低于流感大流行前的水平。

FX168此前表示,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Kim Mundy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改善,我们预计美元将走向下跌;疫苗接种在许多发达国家已得到加强,与此同时,美国强劲的经济势头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

该行认为,保持耐心的美联储利空美元,而财政开支计划的影响不明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指出,当前就业比疫情前少850万个岗位,缩小这一差距是缩减购债规模的重要标准。

因此5月7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但至少在短期内,美联储难以调整政策因而支撑风险情绪,打压美元。

在3月份增加了91.6万个工作岗位之后,经济学家预测4月新增就业人数可能达到100万。杰富瑞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大约为70万到210万,失业率有望从6%降至5.8%。渣打银行预计此次非农新增就业可能高达150万甚至更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