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全球最关心的就业市场数据“爆冷”!?美国7月ADP就业人口增幅远低于预期 金价短线拉升:1分钟成交4.5亿美元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东当地时间周三(8月4日)8点15分,市场关注的“小非农”--美国7月ADP就业人口变动报告出炉!数据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口增幅爆出“冷门”,仅增长33万,远低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口增长33万,预期增长69.5万,前值修正为增长68万,初值增长69.2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33万人,为2月来新低。

分项数据来看,ADP报告:7月制造业就业人数新增0.8万人,6月增加1.9万人。7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新增3.6万人,6月增加6.2万人。7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新增0.9万人,6月增加1万人。7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新增5.4万人,6月增加5.3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继续呈现出不平衡的进展,但不管怎样,还是有进展。7月的调查显示,就业增长速度较第二季明显放缓。

休闲和酒店业连续第五个月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尽管涨幅有所放缓。经济复苏的放缓也影响了各种规模的公司。招聘瓶颈继续阻碍更强劲的增长,特别是考虑到与边总病毒有关的担忧。这些障碍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消失,其结果是就业人数的月度涨幅会更大。

在意外爆冷的ADP报告之后,现货黄金短线短线拉升3美元,最高触及1825.20美元/盎司,日内最多大涨近20美元……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8月4日20:15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47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50亿美元。

从黄金的技术面来看,金价自50日SMA均线继续反弹,这表明将进一步升向接近1825美元的7月25日高点。不过接近1832-34美元的双顶形态对黄金多头构成强劲阻力。

下行方面来看,如果跌破接近1809美元的50日SMA均线将受到自6月29日以来上行趋势线的挑战,接近1801美元和1800美元整数关口。

小非农爆冷 非农“悬了”?

有机构评论指出,美国企业7月新增就业人数少于预期,显示尽管经济整体改善,但招聘障碍依然存在。

根据ADP周三公布的数据,上个月增加了33万就业,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招聘放缓凸显出劳动力市场全面复苏的挑战。企业正努力跟上被压抑的需求释放的步伐,但填补目前创纪录的空缺职位还需要时间。

Forexlive称,对于周五的非农报告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前兆。如果美国劳工统计局(BLS)的报告仍然低于预期,美联储的“缩减量化宽松”言论可能会减少。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CNBC指出,与ADP不同的是,劳工部的数据包括政府职位,预计总人数将增加84.5万人,6月为增加85万人。

CNBC报道称,令人失望的是,人们担心扩散的变种病毒可能影响经济整体气候,表明经济复苏正在放缓。

尽管该变体的传播主要集中在疫苗含量较低的几个州,但总病例数已经超过了最初Covid-19传播的峰值,并引发了人们对其将减缓活动的担忧。

美国经济还在经历一波剧烈的通胀浪潮,不过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大多认为目前的因素是暂时的,未来可能会有所缓解。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说,“招聘瓶颈继续阻碍更强劲的增长,特别是考虑到与病毒变异有关的新冠病毒担忧。这些障碍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消失,结果是月度涨幅会更大。”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官员也呼应了这一短暂主题。不过,他们誓言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低利率,直到就业形势显示出更大的进展。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一对CNBC表示,如果8月和9月的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他将愿意开始放慢美联储的资产购买步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