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抗议须先获得许可、女性不许运动 阿富汗似乎又回到了20年前、英国开始讨论是否强制医护人员接种疫苗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9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塔利班在妇女权利与言论自由的议题上采取强硬路线;英国就是否强制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展开讨论;欧盟与波兰之间关于司法改革的争端持续。

《卫报》和《BBC》关注了塔利班对反对其统治的抗议活动采取的镇压,在因为恐怖主义罪名被美国通缉的西拉贾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领导的新内政部发布的第一条法令中,塔利班警告反对者,他们必须在任何抗议之前获得许可,否则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

自从塔利班上台以来,塔利班战士和示威者在几个城市发生了暴力、有时甚至是致命的冲突,在首都喀布尔,塔利班武装安全人员迅速驱散了一场小型集会,而阿富汗媒体报导称,东北部城市法扎巴德(Faizabad)的抗议活动也被驱散。

抗议禁令与最近的其他迹像一起表明,塔利班几乎没有兴趣在妇女权利或言论自由的问题上采取比20年前执政时期更温和的路线,塔利班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艾哈迈杜拉·瓦西克(Ahmadullah Wasiq)周三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表示,女性做运动既不合适也不必要。他说:“我不认为女性会被允许打板球,因为女性没有必要打板球。”“在板球比赛中,她们可能会面临面部和身体无法被遮盖的情况,伊斯兰教不允许女性这样。”“现在是媒体时代,会有照片和视频,阿富汗不允许女性打板球或参加身体可能暴露在外的运动。”

英国就是否强制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展开讨论

《每日电讯》和《天空新闻》报导,英国政府宣布他们已经开始为期六周的讨论,官员们将就是否强制前线医疗保健人员接种新冠和流感疫苗听取专家的意见,周四,英国护理国务大臣Helen Whately表示,强制接种是“正确的做法”,但她明白这是“一个难题”。

Whately女士说:“现实情况是,保护住在疗养院的人们的最好方法之一是确保工作人员接种疫苗,每周对医疗人员进行病毒测试也很重要,但疫苗接种是保护住在疗养院的人的重要条件。”

当被问及她是否认为,强制在医护部门工作的人接种疫苗会导致人员短缺时,她说:“我知道该部门面临大量职位空缺,而且人员流动量很大,但实际上,养老院90%的工作人员已经接种了疫苗,而且我们还有时间。”“如果你不想接种疫苗,那么最大的问题必须是,你要怎么继续照顾那些真正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

欧盟与波兰的纷争继续

金融时报》报导,欧盟司法专员迪迪埃·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波兰没有“真正改变”其司法制度的情况下,欧盟不想要支付波兰根据欧盟大流行复苏计划申请的360亿欧元,该笔资金正在等待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欧盟委员会与波兰保守的民族主义执政党就改革司法机构陷入长期争端,这场斗争引发了外界担忧波兰是否会尊重欧盟法律,近几个月来,争端愈演愈烈,因为波兰试图说服欧盟委员会批准其复苏资金,尽管该国无视欧洲法院的两项裁决。

周二,欧盟委员会表示,因为波兰未能遵守7月份针对华沙司法纪律制度实施的临时措施,它要求欧洲法院对波兰进行罚款,而波兰执政党的高级政治人物指责该委员会对波兰发动“战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