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中美领导人通话“确保竞争不会陷入冲突”、18岁英国选手进入美网决赛创造历史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10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中美两国领导人睽违数月后进行通话;年仅18岁的英国选手进入了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决赛。

《BBC》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于周五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第二次通电话,希望打破中美关系的僵局,白宫的一份声明称,两位领导人“讨论了两国有责任确保竞争不会陷入冲突”,拜登“强调了美国对印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的长期兴趣”。

《卫报》报导,中国外交部表示,双方会谈是坦诚的,并援引习近平的话说,美国对北京的政策是造成两国关系“严重困难”的原因。拜登自上任以来尚未与习近平会面过,这反映出中美关系因为贸易、间谍和大流行等问题产生的紧张状态,以及疫情对出境旅行的影响。

金融时报》报导,据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称,在白宫得出结论称今年与美国官员会面的中国官员“不愿进行认真或实质性的对话”后,拜登要求此次通话。

拜登对中国采取的立场比大多数专家预期的要强得多,中国官员和分析人士将僵局归咎于美国,并表示拜登维持特朗普政府强硬政策的决定,阻碍了双方在一些利益一致的问题上取得进展,例如气候变化。

乔治敦大学亚洲问题专家、前总统奥巴马的前高级顾问埃文梅德罗斯(Evan Medeiros)表示,这次通话是关键的一步,可以为面对面会谈铺平道路。

拜登政府曾讨论过在10月于意大利举行的G20峰会上与习近平会面,但中国媒体暗示,中国国家主席可能只能以虚拟方式出席此次活动。

18岁英国选手进入美网决赛

《每日电讯》和《天空新闻》报导,英国网球选手埃玛·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直落两盘击败希腊的玛丽亚·萨卡里(Maria Sakkari)后,进入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决赛,18岁的她现在已经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资格赛选手,也是自2004年17岁的俄罗斯选手玛丽亚·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赢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以来,最年轻的选手。

在半决赛获胜后于球场上发表讲话时,拉杜卡努说:“我知道在我内心深处拥有与其他选手相似的水平,但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在一盘或两盘内保持这种水平。”“能够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赛并击败他们,老实说,我无法相信。”“这非常困难,因为他们总是在比赛,他们有很多经验,我很自豪能够在所有的比赛中,度过非常艰难的时刻。”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推特上向拉杜卡努表示祝贺,并写道:“干得好拉杜卡努,妳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取得了辉煌的胜利,整个国家都会在决赛中为你加油。”

拉杜卡努将在周六面对加拿大的Leylah Fernandez,她本周刚满19岁,这将是199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17岁的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击败19岁的玛蒂娜·辛吉斯(Martina Hingis)夺冠后,第一次有两名青少年进入大满贯决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