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法国批美“毫不关心”其重要国家利益、美澳部长称有意“加强与台湾关系”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法国对英美澳安全协议的激烈批评,与欧美当局对台湾方面的最新声明;英国计划放宽国际旅行限制、减少红色旅游名单上的国家数量。

金融时报》报导,随着国际社会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发展日益关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了一项重要的新安全伙伴关系:Aukus协议,该协议被视为一项旨在对抗北京的举措。

周四,中国指责新成立的Aukus具有“过时的冷战心态和狭隘的地缘政治观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英美向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签署国澳大利亚提供核技术的决定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双重标准。

与此同时,华盛顿试图平息巴黎对该协议的愤怒,因为该协议破坏了法国与澳大利亚签署的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潜艇协议。

法国的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称这一消息是“背后捅刀”,他称这是一个“残酷、单边和不可预测的决定”,让他想起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作为报复,法国驻华盛顿外交官取消了庆祝美法关系的活动。法国前驻美国大使热拉尔·阿劳(Gérard Araud)告诉《BBC》:“美国知道这份战略合同是法国至关重要的国家利益,但美国并不关心。”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称法国为“重要伙伴”,并表示华盛顿仍将与巴黎“极其密切地”合作。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对法国的批评不屑一顾,她说:“美国有一系列的伙伴关系,有一些包括法国,有一些不包括,法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伙伴关系中有些也不包括美国。”“这是全球外交运作方式的一部分。”

《卫报》报导,同样在周四,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其中包括建议欧盟“紧急”与台湾谈判贸易协议,欧洲决议还呼吁采取具体行动促进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加入联合国,并“对中国在南海、东海和台湾海峡的强硬和扩张政策,特别是军事挑衅表示严重关切”。

周五,美国和澳大利亚年度部长级会议中的政府部长们表示,双方有意“加强与台湾的关系”,并将台湾描述为“重要伙伴”。美澳在联合声明中说:“美国和澳大利亚重申,继续支持在不诉诸威胁的情况下,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作为响应,台湾表示“衷心感谢”美国和澳大利亚“坚定和公开”支持,一位发言人说:“在现有的坚实基础上,我们将继续与美国、澳大利亚等理念相近的国家密切合作,共同拓展国际空间,维护民主和共享价值观,维护国际秩序,共同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英国拟放宽国际旅行限制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的国际旅行规则变化预计将在周五公布,绿色和琥珀色名单将合并为同一类的低风险国家,而红色名单上的国家数将减少。

数据专家蒂姆怀特(Tim White)告诉《天空新闻》,多达12个国家可能会从红色名单上消失,包括阿根廷、孟加拉国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印度尼西亚、肯尼亚、马尔代夫、墨西哥、巴基斯坦、秘鲁、南非、斯里兰卡和土耳其。目前红色名单上有62个国家。

但是,关于红色名单的入境规定,即在隔离酒店住11晚,预计将保持不变。

英国环境大臣乔治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表示,今天的会议将对旅行限制进行审查,此前有人建议,那些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将无须在入境后进行PCR测试,然而,尤斯蒂斯仍然保持谨慎,他说:“PCR测试的基本原理是你可以对变种病毒进行基因组测序,因此可以检测出可能引起关注的变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