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将迎接一个“货架空荡荡”的圣诞节! 美银: 供应链危机最糟糕的部分还没出现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数据,供应链危机今年可能会再恶化,并可能会耗尽库存。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周四(9月23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国现在面临的是卸货和运输安排等“第一里路问题”,他们表示,“这些问题将波及美国的供应链,最糟糕的情况可能会在今年最后三个月和2021年第一季度到来”。

分析师们引用了本周美国银行在工业软件和自动化峰会上关于供应链技术的讨论要点,参加峰会的成员之一、Supply Chain Insights创始人Lora Cecere曾警告说,“迎接零售业过圣诞节的,将是空荡荡的货架”。

投资者对供应链中断的担忧加剧,这可能会导致通胀上升,而且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更高的运输成本可能会危及公司的利润率,另外,一些投资者还担心,随着经济继续从新冠大流行中恢复过来,美联储可能需要提高利率以应对物价的激增。

根据美国银行的报告,随着公司寻求节省成本,大流行正在加速仓库自动化,分析师表示,企业正在转向机器人技术以提高速度和容量,并减少劳动力需求,分析师表示:“供应链需要变得更加智能。”

但另一方面,美国银行认为,供应链问题的持续可能会对一些具有“顶尖执行力”的公司有利,包括电子仪器和机电设备制造商阿美特克(Ametek)、道尔(Dover)、Fortive和汉威联合(Honeywell),这4家公司的股价周四皆收涨,其中道尔今年涨幅已接近30%,超越标普500指数今年18.5%的涨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