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德国大选几家欢乐几家愁 拉舍特称仍将“尽力争取新政府领导权”、英相考虑军队运汽油 行业领袖称无法解决危机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27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德国大选的初步结果,以及英国加油站内燃油短缺的问题。

《BBC》报导,初步结果显示,德国中左翼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在联邦选举中以微弱优势(25.7% VS 24.1%),击败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社民党领袖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表示,选民赋予他组建“良好、务实的政府”的工作,但他的竞争对手、基民盟候选人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决心要奋战到底。

《卫报》报导,拉舍特在默克尔的陪同下,在该党的柏林总部对失望的支持者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对结果不满意”,但他补充说,他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新政府由基民盟领导”。

社民党和基民盟在默克尔政府中已共同执政多年,但不太可能继续一起执政,而绿党和自由民主党则很可能在新联盟中占有一席之地。绿党以近15%的选票创造了历史纪录,但这与他们的野心相去甚远。

此次大选是多年来德国最激烈的一场选举,中左翼在这次选举中获得显著进步,但对于保守派来说,这是他们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表现。

绿党的得票结果与2017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并击败自由民主党成为第三大党,舒尔茨表示愿与绿党候选人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合作,他认为双方在很多领域都存在重迭,并向绿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初步结果表明,正如人们普遍预测的那样,德国正在走向三方联盟,依照过去的经验,政府联盟谈判可能需要花上数月的时间。在此期间,默克尔将继续担任看守领导人。

金融时报》报导,这次选举标志着德国自二战以来,现任总理第一次没有竞选连任,这让选情变得比以往更加动荡和不可预测,并且让许多德国人(根据民意调查,在25%到40%之间)直到投票当天仍未做出决定。

英国燃油供应危机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政府正在考虑使用军队来帮助运送燃油,因为一些汽油品牌表示,他们的加油站油箱有多达90%已经见底,同时有报告称,与上周相比,燃油需求激增了500%,一些医务人员表示他们无法上班,因为没有足够的燃料。

英国的燃油危机是由大型货车司机的长期短缺造成的,首相约翰逊正在考虑用军队帮助运送燃料,然而,行业领袖警告说,这无法使危机结束。

《天空新闻》报导,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主席布赖恩·马德森(Brian Madderson)表示,加油站正在获得补给,但“他们得到的油槽车数量仅有正常水平的40%至50%之间”。

他说这个问题是由于有人在十天前,向内阁泄露了一份BP的机密文件,他说道:“我们遇到了大型货车司机短缺的问题,但在那个阶段这并不是一个危急的情况。事实上,她或他泄露了文件,这在英国的主要城市中心造成了恐慌性购买。”

周日,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敦促人们“保持理智”,并表示英国的6家炼油厂和47个储存设施有充足的燃料。商务大臣夸西夸腾(Kwasi Kwarteng)则补充说:“虽然炼油厂一直有充足的燃料,但我们意识到供应链存在一些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