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两位塔利班高阶领导人似乎“已不在人世”、英国将加速向老年人口提供新冠疫苗加强剂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4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塔利班的两位高阶领导人疑似失踪;英国将加速推出新冠疫苗加强剂,以期能降低冬季感染的人数;缅甸平行政府与军政府之间的冲突与日俱增;气候变化导致世界每年超过50摄氏度的天数增加近一倍。

《卫报》报导,在塔利班掌控阿富汗的一个月后,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阿洪扎达(Mullah Haibatullah Akhundzada)一直没有公开露面,而塔利班最知名的人物之一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也失踪了,因此外界开始怀疑,他们是否还活着。

周一塔利班官方为消除谣言所发布的信息又加深了这个谜团,塔利班发布了巴拉达尔的一名副手的手写便条照片,称他在坎大哈(Kandahar),然后分享了一条声称是来自巴拉达尔的音频信息,但由于塔利班不再是躲藏起来的叛乱组织,而且巴拉达尔的面孔已广为人知,因此缺乏视频为证引来了更多疑问。

而塔利班过往的作为助长了他们已不在人世的理论,该组织创始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Mullah Mohammad Omar)的死被隐瞒了两年,在那期间,塔利班继续以他的名义发表声明。

英国将加速推出新冠加强剂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预计将宣布,英国会加速提供新冠疫苗加强剂,因为冬季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季节,英国的疫苗国务大臣Nadhim Zahawi则表示,为50岁以上的人群进行第三剂疫苗接种的计划“正在顺利进行”,并强调疫苗将是“我们面对大流行的主要方式”。

Zahawi先生告诉《天空新闻》,政府希望“打破我们在第一轮疫苗接种计划中创造的记录,封锁将是绝对的最后手段。随着我们进入冬季,无论是流感还是新冠病毒都变得具有优势,如果说这已经从大流行转变为地方流行病,那就太鲁莽了,因此我们必须制定应急计划”。

Zahawi补充说:“封锁以前是我们唯一的策略,现在不一样了,流感疫苗加上加强剂将保护最脆弱的人群。”英国的加强剂计划将为数百万老年人接种第三剂疫苗以降低冬季感染风险,首先是80岁以上和弱势群体,其次是所有50岁以上的人。

缅甸局势

缅甸民族团结政府(由昂山素季的支持者组成的平行政府)的代理主席杜瓦拉什拉(Duwa Lashi La)上周在视频讲话中宣布,平行政府正在发起“针对军政府的人民防御战”,他敦促政府军士兵进行反抗,并“警告和禁止” 公务员为2月1日夺取政权的军政府工作。

金融时报》报导,在缅甸民族团结政府(NUG)宣布“战争”后,反军政府游击队正在增加对政府军和电信塔的袭击,而最近几天,缅甸军政府的安全部队杀害了数十名战士和平民,并焚烧村庄以进行报复。分析人士则表示,在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和认可时,NUG决定对军政府进行暴力抵抗是有风险的。

气候变化最新报告

《BBC》的一项分析发现,自1980年以来,全球每年超过50摄氏度的总天数一直在增加,平均而言,在1980年至2009年之间,每年大约有14天的时间温度超过50摄氏度,从2010年到2019年,这一数字上升到每年26天。在同一时期,45摄氏度以上的温度平均每年多出现两周。

牛津大学环境变化研究所副所长Friederike Otto博士说:“这种增加可以100%归因于化石燃料的燃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