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朝鲜再展军事力量 向东海域发射两枚弹道导弹、消息人士坦言塔利班内部出现冲突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15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朝鲜朝其东部海域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塔利班消息人士承认该组织内部爆发争执;英国卫生大臣为政府鼓励员工回办公室上班的决定辩护。

《卫报》、《金融时报》报导,朝鲜周三从中部内陆地区向东海岸附近的海域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韩国参谋长表示,他们正在与美国官员进行进一步分析,并继续密切合作,保持全面准备状态。

日本首相菅义伟则称这次导弹发射“令人发指”,并强烈谴责这一行动对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正在首尔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和其他高级官员会面,讨论与朝鲜相关的核外交问题。

就在本周一,朝鲜表示已在周末测试了一种新开发的巡航导弹,朝鲜官方媒体将该导弹描述为“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武器”。分析人士表示,这将代表朝鲜武器技术的显著进步,能够更好地避开防御系统,向韩国或日本这两个美国的盟友发射弹头。

许多专家表示,在平壤和华盛顿之间的核外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朝鲜的试验表明,它正在努力加强其武器库。

美国和朝鲜之间的谈判自2019年以来一直停滞不前,金正恩的政府拒绝了拜登的对话提议,要求华盛顿首先放弃其“敌对”政策。

塔利班内部爆发争执

一位塔利班高级官员告诉《BBC》,他们在阿富汗成立新政府几天后,塔利班领导人之间爆发了一场大争吵,争论的焦点似乎是谁为战胜美国贡献的努力最大,以及新内阁中的权力该如何分配,塔利班官方则否认了这些报导。

在塔利班的联合创始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数日后,这场争端才曝光。驻卡塔尔的一名塔利班高级成员和一名与涉事人员有关的人士也证实,上周晚些时候发生了争执。

英官员表示鼓励员工回办公室是正确的决定

《每日电讯》报导,为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提供咨询的专家警告称,由于维持一年多的在家工作即将结束,国家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可能会“非常快速”增加,下个月每天住院人数将增加到7000人。

但英国卫生大臣萨基德·贾维德(Sajid Javid)为政府鼓励员工返回办公室的计划辩护,他告诉《天空新闻》:“专家们正在进行研究,并试图根据某些假设对事情的发展方向做出最佳猜测,而作为卫生部长,我的工作是考虑所有因素,做出我们能做的最好的决定。”

“之前当我们进入解封的第4阶段时,也有专家说病例将飙升至20万,每天住院人数将达到2000至3000,我们必须听取他们的意见,但最终会做出我们认为正确的决定,没有无风险的决定,但我认为我们在返回办公室计划方面宣布的内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