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若违约美元将受“毁灭性”影响! 耶伦: 人民币挑战美元还差很远 没有什么比无法调高债务上限更伤害美元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9月28日)警告说,如果国会在未来几周内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对美元的损害将是毁灭性的。

自1960年以来,美国国会已经将债务上限调高了78次,并需要于10月18日之前再次提高借款限额,耶伦曾多次呼吁国会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她还曾致电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寻求支持,但遭到麦康奈尔回绝。

耶伦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说,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矛盾,恐迫使美国政府违约其巨额债务,这样的结果将引发“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并永久损害美元的力量”。

耶伦表示:“人民币要与美元相匹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未能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可能会损害美元的地位。”耶伦称,国会必须迅速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如果不这样,这将导致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违约,并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后果,美国信心和信用将受到损害。

耶伦警告,美国因为举债上限问题违约,将伤害美元作为“绝对安全”资产的地位,她说,虽然人民币要成为美元的重要对手,但中国对金融市场的改革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我想不到任何比无法调高债务上限,更伤害美元地位的事件。”

耶伦说,普通美国人也将受到冲击,如果政府借款达到债务上限,投资者将要求从美国国债获得更高的回报,这将推高利率并提高普通美国人的借贷成本,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信用卡的利息支付将激增。

然而,有关解决方案的进展很少,以麦康奈尔为首的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民主党人将不得不自行提高上限,并称不断提高债务上限只会让他们不负责任的花掉政府的现金。而民主党人则坚称,提高限额只是为了涵盖过去的支出,且共和党人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新增了数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务。

这不是耶伦第一次就债务上限问题敲响警钟,在参议院听证会前几个小时,耶伦给立法者发了一封信,将10月18日定为债务危机的最后期限,她说,财政部为偿还政府债务而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将在当天用尽。

耶伦9月20日还在《华尔街日报》撰写了一篇专栏文章,进一步阐明了政府违约的危险,她说,不提高上限将导致“经济灾难”,并对整个美国经济产生有害影响。她说:“近5000万老年人可能会暂停领取社会保障支票,军队可能会无薪,数百万依赖每月儿童税收抵免的家庭可能会拿不到补助。”

今晚20:30-21:30,唐嘉俊老师与郎采凤老师于国庆节前夕,将携手为大家带来精彩直播分享~

《直来直往》直播链接地址:https://www.fx168edu.com/live

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咨询客服:kefu_24k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