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澳重磅!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宣布:将派41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周四(10月14日)最新在推特发文称,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John Coates)反对抵制奥运会,并重申澳大利亚运动员将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截图来源:推特)

新华网英文版10月13日报道称,科茨周三在澳大利亚全国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发表讲话时表示,澳大利亚奥委会将派出41名运动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澳大利亚残奥委会也将派出9名运动员和2名向导参加北京冬残奥会。

(截图来源:新华网英文版)

科茨分享了澳大利亚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的观点,他说,联合国表达了对体育带来社会变革的力量的信心,正如奥林匹克的愿景一样。

他援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的话说,“抵制奥运会从来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并表示他同意这一点。

科茨表示,国际奥委会曾在声明中表示,奥运会是唯一一个让全世界在和平竞争中团结在一起的赛事。在这个世界上,尽管存在种种差异,但体育将整个世界团结在一起,带来了对更美好未来的希望。

科茨说:“将206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团及难民代表团的运动员聚在一起,相互竞争,交流想法,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和梦想,这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更重要的是全世界都能看到,看到奥运会是如何创造友谊、理解、尊重和团结的气氛的。”

他补充道,自1896年以来,只有澳大利亚和希腊参加了每一届奥运会,这是一种荣誉勋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