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巨响!女股神:中国具有可投资性 青睐专注于共同富裕的企业 “某中国物流公司未来展望佳”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素来被华尔街誉为“女股神”的方舟投资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日前参与高峰论坛,表示她不认同部分西方投资人所提观点,也就是中国变得不可投资的这种说法。她称,中国具有可投资性,并且青睐专注于共同富裕的企业。她举例而言,非常惊讶于某中国物流公司先进的技术,其利润率很低,但高科技非常高,从未来的角度来看,将是很好的组合。

针对7月以来,中国在各行业领域都出台一系列监管措施,促使金融市场出现舆论与波动,伍德回应称:“这些新规定让我们变得更现实,我认为监管政策的明确去除了不确定性,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一开始这是一个冲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度削减了持仓,并在思考谁会是新的赢家?这些公司的利润结构和盈利能力是怎样的?”

伍德继续补充:“中国的机会很迷人,创业精神是中国的DNA,一旦这些企业家弄明白了新的‘游戏规则’,他们就会明白如何玩这个‘游戏’。所以长期来看,我们并不觉得这是负面的。”

东方财富网也引述伍德此前所提及,方舟的投资策略之所以快速转变,皆因中国的投资环境与去年年底截然不同。她解释称:“当我们明确了游戏规则,我们做的事情是整合我们在中国的仓位,更倾向于那些我们认为更专注于共同富裕的公司。”

她举例称,比如某中国物流公司,“我们非常惊讶于它先进的技术,该公司在全国推进物流的雄心令人印象深刻。它的利润率很低,但高科技非常高,从未来的角度来看,这是很好的组合。”

不但是如此,中国的部分头部电商平台也为伍德所青睐。她称,“比如某电商平台在帮助低线城市的农户和零售商方面做了很多事,这些将来都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我们对此很有兴趣。尽管公司利润率不高,但体量会爆发式增长,这也是个很好的组合。”

值得市场关注的是,华尔街巨擘都在陆续加码下注中国。“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副董事长查理·芒格非常坚定地下注阿里巴巴,一季度重仓“抄底”,三季度逆势大手笔加仓;其次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他们在海外发行的“全天候中国基金”热卖累计销售24.88亿美元,约合160.39亿元人民币

伍德也逆势加仓买入京东,最新持仓市值达到8996万美元,同时坚守持有百度、阿里巴巴等中概股。

与此同时,大量外资正在通过沪深港通进驻A股,直接配置中国上市公司。2021年1月至9月,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额达到2918.47亿元,创下历年同期的最高纪录。

报道在谈到外资近期的展望时,提到近日一份名为《中国投资配置2021》的调查报告引发市场热议,其给出的数据显示,全球绝大多数资产所有者均已在过去12个月里上调或保持对中国投资的配置。

这份调查报告是景顺委托经济学人影响力(Economist Impact)对全球投资者的中国配置进行的调查,涵盖了北美、亚太、欧洲和中东地区的200位资产所有者,调查在今年6月至7月期间收集了全球投资机构的资深投资专家对其中国投资配置的看法。

其中85%的受访者表示,已在过去12个月上调或保持中国配置,64%预期将在未来12个月进一步增持;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预期会有所减持。

在全球范围下注的海外资金,往往更偏爱高性价比的优质资产,寻找价值洼地,押注稳定且处于向上的经济体。而中国是全球唯一一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后,仍在2020年实现GDP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且2021年的经济仍在稳定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国际资本安全的稳定的大环境。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