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突发!美国务院高官会见台在美人员 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中方强烈谴责 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三(10月13日),美国国务院有关官方推特账号发布副国务卿费尔南德斯、亚太事务助卿康达会见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萧美琴的照片及推文,称美对台承诺“坚如磐石”,期待进一步深化美台关系。另据报道,美方还邀请台“陆军司令”徐衍璞来美。

对此,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周四最新回应称,美方言行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对外发出极为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信号。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使馆发言人指出,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美方领导人和高级官员多次表示,美方从无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然而美方的言行一再表明,其承诺根本就是一句空话。美方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拙劣伎俩可以休矣。

使馆发言人表示,我们奉劝美方趁早抛弃“以台制华”的幻想。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方核心利益的言行,必将遭到中方坚决回击。美方不要幻想一边寻求中方支持配合,一边恣意妄为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中方红线。中方绝不吃这一套。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方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落实中美元首通话精神,兑现承诺,为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创造条件。

台湾《自由时报》10月14日报道称,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萧美琴当地时间10月12日与美国副国务卿费尔南德斯会晤,讨论台美经济议题。台外事部门表示,双方讨论持续推动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EPPD)的必要性,以进一步深化台美经济伙伴关系。

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表示,“经济繁荣伙伴对话”是目前台美双方处理经济议题最重要的资深官员会谈,台湾乐见拜登政府以相同资深层级官员,延续高层对话,深信这项对话将有助进一步强化双方在各项议题上的紧密合作。

去年11月份,首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费尔南德斯是美国国务院新任主管经济增长、能源与环境的副国务卿,他在与萧美琴会晤后推文表示,两人会谈气氛愉快,广泛讨论了美台经济关系多项议题,并期待主导下一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