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突发消息!中国赴美留学生被取消资格 开学前面临强制驱离 校方:中国使馆已寻求介入协调、学生须负起全责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SUNY at Buffalo)近50名持有F1签证的中国留学生身分被取消,面临被驱逐出境。原因是他们未能按规定递交I-94文件。美国媒体披露,这很可能是美国大学规模最大的“集体劝退”行动,而校方也已经表明,正寻求介入协调,但强调整起事件,学生必须负起全部责任。

50名持有F1签证的中国留学生收到学校通知,他们的SEVIS记录被终止,即他们有效的F-1身分被终止,这也就代表他们目前在美国是非法逗留。I-20是学校向移民局申请的证明学生合法身份的文件。I-20上有一个重要的SEVIS号码,是学生在美国国土安全局的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信息系统的记录。

至于I-94表格,则是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颁发给外国人,用于记录其在美国出入境信息的文件。如果I-94表格过期,或在任何移民法庭的程序中被法官或移民上诉委员会勒令必须离开美国,第二天起就开始算作非法逗留。

美媒The Pie News指出,I-94表格为美国国土安全部纪录外籍人士出入境资料的文件,凡外籍人士入境都需填写此文件。纽约州立大学表示,依校方规定,留学生需在报到30天内提交I-94表格,这些中国留学生未在规定时限内缴交文件,校方取消留学生资格的决定合情合理,这些学生对留学事宜不多加留心,报到前也没参加相关的线上说明会议,是学生自身问题,与校方无关。

报道表示,这起事件可能为美国大学最大规模的一场“集体劝退”,受影响的学生超过30人。被校方处置的中国留学生,其留学身分已失效,而且是无法撤销的决定,他们在美国已处于非法滞留的状态,必须尽快离境。

对此,布法罗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透露,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近日与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及该校国际生服务处联络,想介入协调,但尚未获得回应。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日前提醒留学人员注意遵守学校有关规定,保护好自己的学生身份,务必养成及时、耐心、认真查看学校有关部门特别是国际学生管理部门发送的邮件的习惯,根据要求按时做出反应,以免造成学业受阻的严重后果。

美洲教育者年会(NAFSA)下属的中国会员集团也致函给该校高层,表示受处置学生确实该负起责任,但希望学校也能重新斟酌现行规章,恢复受影响学生的留学资格,以别的处置方式处理。

根据此前报道所指,部分学生在得知自己的SEVIS记录被终止后,尝试上传I-94文件,但是学校的截止日期是9月27日,因此他们的文件无法通过。

至于没有及时上传I-94文件的原因,有学生说,没有留意邮件;也有人称,邮件发送前自己还没入境;还有学生表示,自己的邮箱已经不在使用状态。

对于身份失效后仍滞留美国的后果,有律师表示,如果滞留超过180天,3年内不能回美国。如果超过一年或一年以上,10年内不能回美国。而且还会牵连到附属申请人或家属的签证身份失效。律师分析,学生面临几种选择,一是马上离境后,在下学年重新入境;二是提出诉讼;三是向移民局申诉,重新获得学生身份。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