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再创纪录新高!美贫富差距继续加大 10%最富有的人口拥有89%的股票与基金、90%人口仅拥有11%的股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目前,美国最富有的10%的人拥有89%的美国股票,这一纪录高点凸显了股市在财富不平等加剧中的作用。

根据美联储的最新数据,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最富有的1%的人在企业股票和共同基金财富上增加了超过6.5万亿美元,而最贫穷的90%的人仅增加了1.2万亿美元。最富有的10%的美国人持有的企业股票和共同基金的份额在第二季度达到了历史新高,而最贫穷的90%的美国人持有的股票份额约为11%,低于疫情前的12%。

自2020年3月下跌以来,股市上涨了近一倍,自2020年1月以来上涨了近40%。股市是疫情期间美国财富创造的主要来源,也是不平等的主要驱动因素。根据美联储的数据,目前最富有的1%的人的总财富已达到创纪录的32%。在过去一年半的财富增长中,近70%来自股票,这是近代史上财富增长最快的一次。

城市-布鲁金斯税收政策中心(Urban-Brookings Tax Policy Center)高级研究员史蒂文·罗森塔尔(Steven Rosenthal)说:“最富有的1%的人持有大量股票,其余的人只持有一点点。”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虽然有数百万投资者首次进入股市,出现了许多人称之为“股市民主化”的现象,但财富却越来越集中。在过去的两年里,罗宾汉(Robinhood)新增了超过1000万个账户,现在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200万,其中很多都是首次投资的年轻人。

然而,尽管市场可能被更广泛的人所拥有,但它所创造的收益和财富并没有得到更广泛的分配。罗森塔尔表示,虽然新投资者的大军可能众多,但规模仍然很小,罗宾汉的平均账户规模约为4500美元。当市场上涨时,他们获得的美元收益将远远小于持有数十万甚至数百万股票的富裕投资者。

罗森塔尔说:“与那些已经在市场上投资多年、收益更大的大投资者相比,许多年轻的投资者也以更高的价格买入。”

更重要的是,许多新投资者更多的是一种交易心态——利用杠杆快速买卖股票,希望迅速获利。虽然这种策略可以创造大赢家,但其他人的回报可能低于那些简单买入并长期持有的投资者。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在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期间,最富有的10%的人的股票价值增长了43%。最贫穷的90%的人的股票财富增幅更低,只有33%。

罗森塔尔表示:“它们可能占交易活动的更大份额,但这与所有权和财富不同。”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