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印边境争端重磅消息!印度部署无人机昼夜监控中印边境 飞行高度达1万米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多家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军方已部署数量可观的以色列制“苍鹭”无人机,加强监控东北边境“阿鲁纳恰尔邦”一带中国解放军的动态。

《今日印度报》10月18日报道称,知情人士周日透露,印度显著加强了对实控线(LAC)的日夜监视,动用了一支遥控飞机机队和其他资产,这是印度一项广泛战略的一部分,以加强全面军事准备,应对中国的任何“危害行为”。

(截图来源:《今日印度报》)

去年加勒万河谷冲突后,中印两国关系紧张,《今日印度报》称,印度加快了沿着近3400公里实控线的总体部署,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获得战术优势。

据报道,“苍鹭”是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中高空、长航程无人机,载重可达250公斤,飞行高度达1万米、最高时速为200公里,可持续航行52小时。

上述人士表示,大量以色列制造的“苍鹭”无人机正在对山区的LAC进行24小时监视,并向指挥和控制中心发送关键数据和图像。

除了无人机,印度陆军航空队还在该地区部署了印度国产的“鲁德拉”轻型战斗直升机,为其在该地区的战术任务增加了更多的筹码。

知情人士说,为提升在边境冲突地区的反应能力,印度陆军今年稍早成立一支独立的航空联队,以加强在该敏感地区的整体作战准备。

他们表示,虽然印度军方早在四五年前就曾在中印边境使用“苍鹭”无人机,但如今在“传感器到射击器”的概念下,军方积极加强侦察平台与武器平台的连接能力,以缩短战场反应时间,也使得“苍鹭”无人机的功能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当被问及轻型直升机的武器系统时,他们拒绝透露细节,但表示这是最好的武器之一,对敌人将非常有效。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道:“总的来说,自去年以来,我们的昼夜监视能力得到了大规模升级,我们现在能够更好地应对该地区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

10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指出,10月1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谈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

龙绍华大校指出,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

龙绍华大校表示:“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这是自去年5月中印边境地区多个地点发生摩擦以来的最新一轮谈判。

印度在会谈后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紧张局势是由“中方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违反双边协议”造成的,“因此,中方有必要采取适当措施,恢复实控线沿线的和平与安宁”。

印度声明指出,在会议期间,印度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但中国没有同意,“也无法提供任何前瞻性建议”。

据《印度教徒报》(The Hindu)报道,周日的会谈持续了8个半小时,是两国军方迄今为止最短的会谈之一。

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瓦内(Manoj Mukund Naravane)将军近期表示,中国一直在加强军事存在,并在有争议的实控线沿线发展基础设施,作为回应,印度采取了反制措施。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