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印边境争端重磅消息!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部署100多个先进的远程火箭发射器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周二(10月19日)报道,据接近中国军方的消息人士称,中国在中印高海拔边境部署了100多个先进的远程火箭发射器,双方仍在旷日持久的边界纠纷上陷入僵局。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消息人士称,解放军正在加强防御,为喜马拉雅的冬天做准备,并回应印度军队在中印争议的实际控制线部署了3个团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

消息人士说道:“解放军在中印边境部署了100多枚PCL-181轻型卡车榴弹炮。这款中国研制的发射器的射程是M777的两倍。边境谈判的最新进展提醒解放军,即使冬天来了,也要保持警惕。”

彭博社周一报道,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另一轮边界谈判中,解放军军事指挥官未能说服印度同行从高海拔的德普桑平原战略地区撤回更多军队。

由于看不到解决方案,冬天即将来临,中国和印度军队一直在囤积物资。

作为这些准备工作的一部分,近几个月来,双方一直在用短程武器加强边境防御。

印度媒体在9月报道称,印度军队使用直升机将M777部署到前线,而其他重型火炮则通过过去几年修建的道路运输。

在中国方面,解放军还一直在为西部高海拔地区的军队配备远程发射器。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今年4月,中央电视台报道称,另一个配备更强大的PCL-191车载榴弹炮的炮兵旅,已被派往新疆海拔5200米的地区。

根据中国军事杂志《现代舰船》报道,PCL-191发射器可以携带比PCL-181更大的弹药,将其射程扩展到500公里(310英里)。

驻澳门的军事专家Antony Wong Tong表示,中国在边境地区拥有强大的短程和远程发射器的优势。

Wong说道:“在武器装备方面,解放军拥有压倒性的优势......但冬天最具挑战性的敌人不是武器,而是天气。”

新德里军事专家Rajeev Ranjan Chaturvedy表示,印度军方也为冬季部署做好了应急准备。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