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拜登称美国将会“保卫台湾”、白宫澄清 中国外交部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四(10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讲话中肯定表达美国对捍卫台湾具有承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四表示,不愿与中国冷战,但华盛顿也不会放弃自己的立场。此外,美国将会“保卫台湾”。

在被记者问道“如果中国攻击,美国是否将保卫台湾”的问题时,拜登回答称:“是的。我们对此有承诺。”

法新社称,拜登的声明与美国长期以来的“战略模糊”政策不一致,即华盛顿帮助台湾建立防御系统,但没有明确承诺帮助台湾。

拜登表示,人们不应该担心华盛顿的军事实力,因为“中国、俄罗斯和世界其他国家都知道,我们是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军队”。拜登说:“你真正需要担心的是,他们是否会从事可能会使他们犯下严重错误的活动。”

据法新社和“政客”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在拜登发表了相关言论后,白宫官员们则试图澄清其在节目中发表的涉台讲话。

法新社报道称,白宫方面有人随后告诉媒体记者,美国的对台政策“没有改变”。“政客”新闻网也获悉来自白宫方面的澄清,即“政策没有变化”。

在周五中国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称美国作出承诺将会“保卫台湾”,对此,有白宫官员事后对媒体澄清表示,美国对台政策没有变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

汪文斌强调,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不要站在14亿中国人民的对立面。

汪文斌说道:“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进入10月以来,解放军连续多日派出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进行巡航,累计总数达到了创纪录的百余架次。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本月曾表示,台湾和中国大陆之间的军事紧张局势正处于40多年来最严重的时期,并补充说,中国将有能力在2025年发动“全面”攻台。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