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恒大最新消息!深圳、东莞等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全力以赴保交楼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恒大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10月24日最新消息,位于恒大总部所在地的恒大集团深圳公司包含深圳、东莞、江门、汕尾、珠海、中山6地10余个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其中,进度较快的深圳恒大城市之光、江门恒大泉都、中山恒大御府等皆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将陆续向业主交付;深圳恒大珺睿大厦、深圳恒大城、东莞恒大悦龙台、珠海恒大滨江左岸等项目部分楼栋已于近期陆续封顶。恒大表示,所有员工坚守岗位一线,在保质保量的原则下,各项目皆按照施工计划紧锣密鼓地进行。

(截图来源:“恒大集团”)

年初以来,楼市严厉调控让恒大陷入危机涡旋,旗下全国几百个项目如何复工复产、按期交楼,牵动着全社会的神经。

“恒大集团”公众号文章显示,在恒大全力推动“保交楼”的背景下,深圳公司在复工复产上的积极表现无疑 给外界打了一针“强心剂”。随着购房者和市场信心的恢复,以及近期楼市频吹“暖风”,对危机中的恒大乃至所有房企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10月22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透露,恒大没有预售过的楼栋或项目今后要全部改为现楼销售。会上,许家印宣布了恒大化解风险自救的三大战略决定:

一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复工复产保交楼”作为恒大当前的头等大事,许家印强调,只有复工复产,恢复销售和经营,才能保质保量向业主交楼,才能解决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商票兑付,才能完成财富产品的兑付,才能逐步归还金融机构的借款。

针对产业调整和转型,许家印表示恒大未来将全面实施现楼销售,房地产的销售规模要从去年的7000多亿,10年内要压降到每年2000亿左右,并在10年里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这意味着,未来恒大将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现楼销售的做法,可能并非新鲜事。预售向现售的改变,是深陷流动性危机的恒大产业发展的重大转向,其思路非常清晰,头等大事就是“复工复产保交楼”,恢复销售和经营,才能解决商票和财富产品兑付等一系列问题。实施现楼销售,其实也是对购房者利益最大化的保障。这对恒大来说,是积极自救的重要举措,对于企业的资金安排、建设计划乃至战略规划等重大事项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将为恒大未来战略转型提供巨大的空间。

10月22日,深交所债券公告显示,恒大地产集团公告称,除中国恒大于2021年9月28日签订协议出售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753157895的非流动内资股外,出售中国恒大资产的情况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