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英最新消息!英国外交大臣称不能过于依赖中国 关键国家基础设施只能与“志同道合”伙伴合作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周六(10月23日)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Liz Truss)警告不要过度依赖中国的重要性。特拉斯并称,核电站等关键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只能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

(截图来源:彭博)

特拉斯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英国打算与拥有类似民主和自由市场价值观的国家“建立一个自由网络”,同时与这个超级大国保持紧密的经济联系。

英国政府一直试图与这个全球超级大国保持合作,但有时也批评其人权记录。

彭博社称,英国政府和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强调与全球超级大国保持合作的必要性和批评中国的人权记录之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在本周接受彭博新闻社总编约翰·米克尔斯维特(John Micklethwait)采访时,约翰逊表示,他不会拒绝中国的投资邀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就在几天前,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自己“不反华”,且不会“拒绝”中国投资。特拉斯的上述言论表明她是英国内阁中较为狂热的中国怀疑论者之一。

道指出,特拉斯在上月的内阁改组中被提拔为外交大臣,并被同僚们誉为英国未来的领导人。

在采访中,特拉斯还讨论了中国国有企业是否会在英国建设新的核电站,称在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和5G技术等领域与“可靠的”伙伴合作是“重要的”。

为了解决当前的全球供应链瓶颈,特拉斯说,英国不过度依赖中国进口至关重要。

她对《每日电讯报》表示:“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看到的是,无论是药品还是科技产品的特定供应链,重要的是我们有多样化的供应。”

特拉斯说:“我们当然要与中国开展贸易。中国是英国的重要贸易伙伴。但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在战略上依赖中国。”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