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女王取消访北爱行程 8年来首次住院、拜登称会“保卫”台湾 白宫急澄清政策不变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22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女王住院一晚后的健康状况;拜登的“保卫”台湾说及白宫随后的表态;中国恒大在宽限期到期前,支付了8350万美元的债券利息。

《每日电讯》报导,白金汉宫表示,女王在取消对北爱尔兰的访问后,于周三晚上进入医院治疗,一位发言人说,她因接受“初步检查”而入院,但已于周四的午餐时间返回温莎城堡且“精神状态良好”。

95岁的英国女王在伦敦市中心的私立爱德华七世国王医院接受治疗,这是她八年来第一次在医院过夜。

《天空新闻》的皇室特派记者Rhiannon Mills 说,女王入院的原因与新冠病毒无关,她周四下午已回到办公桌前做一些轻松的工作。

最近几周,女王进行了一系列的公开活动,周二晚上,她与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出席了在温莎城堡举行的活动,活动期间,她还与比尔盖茨和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握手。

周三,她原定参加纪念爱尔兰分裂和北爱尔兰成立一百周年的活动,在当时的一份声明中,白金汉宫表示,女王“不情愿地接受”了医生要求休息的建议,并补充说她对无法进行这次旅行感到“失望”。

明年女王将庆祝在位70周年,尽管仍继续执行官方活动,但她已经将更多职责交给了查尔斯王子。本月早些时候,她第一次在公共场合用拐杖支撑。

拜登称会保卫台湾

《BBC》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周四晚间在CNN节目中被问及美国是否会保卫台湾时表示,“是的,我们有承诺要这样做”,这使白宫被迫在三个月内第二次澄清,美国在两岸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

《卫报》报导,在拜登的言论之后,白宫发言人表示,拜登没有宣布美国的政策有任何变化,“美国与台湾的防务关系以《台湾关系法》为指导,我们将恪守该法案下的承诺,我们将继续支持台湾的自卫,我们将继续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

拜登在8月接受ABC采访时,也做出了类似的承诺,坚称美国将始终捍卫包括台湾在内的关键盟友。拜登当时表示,美国做出了“神圣的承诺”,捍卫在加拿大和欧洲的盟友,“日本如此,韩国如此,台湾也是如此”。

拜登还称,人们不应该担心华盛顿的军事实力,因为“中国、俄罗斯和世界其他地区都知道,我们是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军队”,“该担心的是,美军是否会从事可能使他们陷入严重错误的活动”。

拜登周四还表示:“我不想与中国发生冷战,我只是想让中国明白,我们不会后退,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的任何观点。”

恒大偿还一笔债券利息

金融时报》引述中国的《证券时报》报导称,中国恒大集团已经偿还了一笔过期的美元债券利息,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让恒大避免了违约。

恒大未能在9月23日的最后期限前支付票息,引发了国际市场的波动,但有30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即将到期前,恒大向该美元债券的受托人花旗银行支付了8350万美元的利息,这笔资金将在本周末前支付给投资者。

恒大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周五上涨了7.8%,这使该股有望自9月底以来首次上涨,香港恒生内地房地产指数上涨3.43%,而更广泛的恒生指数上涨0.39%。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