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重大法案通过!华为与中兴等5家中国公司设备 参院投票一致上交拜登签署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会参议院28日投票一致通过立法,旨在阻止华为与中兴通讯等5家中国公司设备获得美国监管机构许可证,以进入美国的电信网络。美国所推动的《安全设备法案》(The Secure Equipment Act),是美国政府打击中国电信与科技公司的最新举措。

该法案上周以420票对4票,获得美国众议院通过,现在参议院通过后,将提交给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与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ward Markey)所共同提出,原因是美国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FC)当时对中国设备的限制,并未限制私人或非联邦资金宽采购,新法案将填补漏洞。

卢比奥在声明中称:“像华为和中兴这样的中国国有企业,是众所周知的国家安全威胁,在我们的电信网络中没有立足之地。”

他续说:“我很感激参议院和众议院通过这项法案,这将有助于将不良行为者的有问题设备排除在美国关键基础设施之外。现在,拜登总统必须迅速将其签署为法律,以便中国政府不能再利用这个危险的漏洞。”

马基则说道:“在当今日益互联的世界中,美国哦必须用我们的价值观为我们的技术注入活力。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两党立法会将有问题设备排除在美国电信网络之外,并确保我们的技术对消费者和美国都是安全的。”

值得关注的是,若该法案经由拜登签署正式成为法律,将禁止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审查,或是向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审查“涵盖设备或服务清单”(Covered Equipment or Services List)上的公司颁发新设备许可证。

回顾今年3月,根据2019年一项旨在保护美国通信网络的法律,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5家中国公司列为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受影响的公司包括华为和中兴通讯,以及海能达通信、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华科技有限公司。

联邦通信委员会6月一致投票通过一项计划,禁止美国电信网络使用这些中国公司的设备,于此同时,国会议员们也正在寻求立法授权。根据6月份获得初步批准的拟议规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还可以撤销先前发给中国公司的设备授权。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专员布兰登·卡尔(Brendan Carr)为此表示,自2018年以来,该委员会已批准超过3000份来自华为的申请。卡尔周四表示,该法案还“将有助于确保来自华为和中兴通讯等公司不安全设备无法再进入美国通信网络”。

要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审批权力范围很广,从大型网络设备、小型的笔记本电脑、电视机、无线路由器和手机等日常电子产品到智能设备,几乎所有发射无线电信号的设备在上市之前都必须经过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测试和审批。

就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国家安全为由,投票撤销中国电信美国子公司在美国运营的授权。

但路透看到的美国国会公布的文件显示,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和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的供应商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期间获得了价值数百亿美元的许可证,允许向它们出售产品和技术,尽管它们被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

根据这些文件,向华为出口的113张许可证价值610亿美元,而向中芯国际出口的188张许可证价值近420亿美元。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周四投票批准了其共和党最高委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提出的公布许可数据的要求。该委员会5月份从商务部获得了许可数据。这些文件是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在周四的委员会听证会上授权,并应路透社的要求提供的。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