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华为被曝支付100万美元聘请说客“讨好”拜登政府 是游说者公开披露金额的两倍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0月28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向民主党游说者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支付了100万美元,以代表其游说拜登政府,这是游说者公开披露的金额的两倍。

知情人士表示本月,波德斯塔在第三季度的游说报告中披露了华为支付的50万美元。但知情人士表示,波德斯塔实际上在6月和9月分期总共收到了100万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额外未公开的50万美元款项将包含在波德斯塔1月份提交的第四季度文件中,用于10月至12月期间的游说活动。

华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随着司法部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间的谈判在夏季升温,波德斯塔代表华为游说白宫,上个月达成了一项协议,以结束针对孟晚舟的银行欺诈案。

波德斯塔本人也一直是具有“争议性”的。据NBC新闻报道,2019年联邦检察官结束了对他以及前众议员文-韦伯(R-Minn.)的调查。在调查之前,波德斯塔是民主党的一个重要资助者。在2016年大选期间,他向众议院和参议院民主党的竞选部门提供了五位数的支票。他还为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活动捐款。他的兄弟约翰-波德斯塔是克林顿的竞选主席。波德斯塔亿从他的游说公司辞职,因为调查人员检查了他的公司与特朗普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的关系,后者因银行和税务欺诈而被定罪,后来被赦免。波德斯塔最终被清除了不当行为。

路透社咨询的律师表示,《游说披露法》要求在完成工作的季度披露付款,这意味着如果波德斯塔遵守规定将在一年的最后三个月为华为游说。然而,他们补充说,一家公司为未来的工作预先支付外部说客的费用是不寻常的。

华为因担心其公司运营可以监视美国用户、获取商业机密和违反制裁的指控在美国引起当局政府的不满,多年来,一直试图“讨好”美国官员。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共和党政府将该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使其更难从美国供应商那里获得先进技术。在第三季度为华为提供的游说报告中,波德斯塔将“与电信服务相关的问题和受影响的贸易问题”列为他与白宫谈判的重点。

根据联邦披露的信息,今年迄今为止,华为已在内部和外部游说者身上花费了大约342万美元。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