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官方深夜通报!江西铅山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具体行程轨迹公布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江西省上饶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饶发布10月30日深夜公布,10月30日晚,记者从上饶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30日凌晨,铅山县人民医院报告一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阳性,专家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轻症患者,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现场防控指挥部,立即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新增阳性人员基本情况:林某某,女,铅山县葛仙山镇南耕村人。经初步流调,其自10月13日以来行程轨迹如下:

10月13日-26日,在葛仙村度假区仙村客驿餐厅工作,住集体宿舍,期间曾往返葛仙山镇朱村。

10月27日上午11:40到港东村中学对面永安餐馆拿菜,随后到港东村日丰超市买东西。下午15:00到葛仙山南耕村看望家人;16:00出入葛仙山杨村农业银行对面快递点及圆通手机店,17:00后无外出。

10月28日上午11:30与家人一同前往湖坊镇。12:00在湖坊镇镇区超市买菜,在超市对面的卡贝希诺母婴店购买儿童用脸霜;12:30到湖坊卫生院就医,14:30到湖坊镇红绿灯水果店买水果,随后驾车回家;16:00后无外出。

10月29日中午12点返回葛仙村度假区。

目前,该病例已转运至铅山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市指挥部派出市级专家组到铅山县对确诊患者进行救治。同时,及时对铅山县进行相应管控,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迅速开展流调,组织卫健、公安人员组建8支流调队伍,对其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调,并已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人员按规范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上饶市将采取最有力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市内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五方责任”,确保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上下畅通、高效运行;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做到“人、物、环境”三者同防;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全力做好防疫所需物资及人员调配。

同时,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工作。省、市、县疾控及公安部门,正在组织流调溯源队伍,进一步联合流调溯源,进一步加大密接、次密接等人员信息排查和登记,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对涉疫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尽快摸清传染源,查明传播链,及时将相关人员追溯到位、判定到位、管理到位。阳性病例样本正由省疾控中心开展基因测序。

上饶市已调集了市中心城区(信州区、广信区、市直)25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力量,开展管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已做好定点医院、救治床位、后备扩展床位相关应急准备工作。同时,调配最强力量和医疗资源对患者进行救治。

此外,上饶市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统筹用好下沉干部、志愿者、小区物业的力量,发挥好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的主体作用,满足群众和游客日常生活需要。加强人文关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和经济社会秩序的迅速恢复。同时,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回应市民关切,做好风险提示。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示,铅山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初始流调已完成,病例轨迹已公布,请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病例行动轨迹,若有轨迹交集或10月13日以来有葛仙山镇旅居史,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和相关健康监测等措施。目前疫情感染来源还在进一步流调溯源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请勿自行处置,应第一时间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将个人的旅居史、接触史详细告诉接诊医生。接种疫苗仍是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最有效的措施,未接种的请尽快接种,第二剂接种已满6个月的,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同时,也要提醒已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任何疫苗的有效性都不能到100%,接种疫苗后仍要坚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打疫苗,最重要,讲卫生,戴口罩。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