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49天夜宿蔡英文府前!朱立伦全力备战公投 “美国猪”成舆论交锋 国民党号召群众抗议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在今年年底将展开四大公投,中国国民党在10月30日发起夜宿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府前49天活动。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全力备战公投,号召群众共同抗议蔡英文。而此次公投“美国猪”成为舆论交锋,朱立伦强调他愿意吃美国进口猪肉,但若蔡英文执意开放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那他将坚持反对立场。

台湾宣布今年1月1日正式批准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剂瘦肉精的猪肉进口,面对台湾民众意见相左,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透过脸书表示,台湾依赖贸易而生存,贸易势必就是有来有往,任何协议都不可能仅符合己方心意。她强调将秉持市场开放原则,而这将会是未来台湾国际经贸走向世界的重要决定。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也表示,台湾当局以严谨态度提出前往美国猪肉厂实施检查,并且新增货品号码逐批查验的措施,也将会清楚标示肉品来源。他强调管理肉品从源头到流向,从海关到厨房,为台湾民众安全健康层层把关。

他说道:“我们将让标示跟着肉品走,肉品自大到小,从进口商、肉品商、随着贩售通路到店家、摊商等程序,都会让消费者看得清清楚楚,自由选择的同时也能清楚追溯其来源并进行追踪。”

联合报专题文章此前报道,蔡英文在2020年8月28日无预警召开记者会,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将开放进口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剂(Ractopamine)的美国猪肉和30个月龄的美国牛肉,该项行政预告期仅7天,遭到台湾民众质疑是“突袭式开放”。

莱克多巴胺为瘦肉精中最常见的一种,是一种β促效剂(β-agonist)药物,原先用于治疗气喘,但发现使用在人身上,会有心悸,心律不整、心肌缺血等副作用,后发现使用在猪隻与牛隻上,能增加动物的肌肉,减少体脂肪,简而言之,猪牛吃含有莱克多巴胺的饲料添加物,能够长肉不长胖。

当朱立伦10月31日被询问到国民党反对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时,他说道:“我可以吃美猪,天天吃美猪,但是我不吃莱猪,就像台湾猪肉禁止成为莱猪。国民党既然说不能吃莱猪,请蔡英文告诉大家这一句话是错的,以后台湾可以吃莱猪,包括台湾猪也可以变成莱猪,都没问题,那妳开放,就告诉大家这是科学的依据。”

朱立伦强调,民进党对莱剂、莱猪,以及对台湾本土莱猪的态度一定要讲清楚,是不是可让台湾猪变成莱猪?他最后重申:“如果不行,那就一起来反莱猪。”

根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所称,为拼搏公投活动,国民党发起夜宿蔡英文府前49天活动,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或神秘嘉宾,10月30日包括台湾立法委员蒋万安、洪孟楷、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等人都到场支持。

国民党副秘书长、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夜宿不会被中断,一开始就主张“以蔡英文府前为主、不以蔡英文府前为限”,没有蔡英文府前,也还有台湾自由广场等其他场地,因蔡英文府前周六、周日活动多,也倾向到外县市宣传公投。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刘世芳1日表示,民进党已经要求每一位立法委员,至少都要举办1场以上的地方公投说明会,作为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也已经下达军令状,希望全党同志鼓励支持者,在公投案投下“4个不同意”。

蔡易余指出,这次公投的决战,攸关到台湾要走向国际,从美国今天(11月1日)再捐赠150万剂莫德纳疫苗,可以充分感受到,世界上的民主同盟,就是在互相困难时,都会彼此支援,而台湾身为民主连线的一环,除了要继续跟这些国家走在一起,也要负担相对应的国际义务。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应询表示,2016年以来,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对话基础,关闭了两岸协商对话的大门。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加紧勾连外部势力,赤裸裸贩卖“两国论”,不断进行谋“独”挑衅,这是民进党当局有意为之、两岸同胞都清楚的事实,不存在什么“误解、错估、误判”。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台湾一再表示愿与大陆展开对话,这是处理两岸关系时避免误解、错估和误判的最佳途径。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大是大非问题,是检验是否真正有对话诚意、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试金石。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向外部反华势力摇尾乞怜,加紧投靠,配合外部势力“以台制华”图谋,出卖台湾同胞和中华民族利益;另一方面又惺惺作态,伪造愿意对话的假象,推卸谋“独”挑衅的罪责,企图误导台湾民众,欺骗国际社会。这种骗术极其低劣、可以休矣!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