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俄边境口岸约1500辆卡车大排长龙!中俄煤炭运输量增长导致口岸出现货车拥堵现象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周二(11月2日)报道,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表示,中俄煤炭运输量的增长导致两国边境口岸出现货车拥堵现象。

曼克维奇对卫星通讯社说道:“煤炭运输量增长迫使承运方寻找铁路运输之外的其他方案,造成公路运输过载,导致口岸出现短期性拥堵现象。”

曼克维奇认为,伴随中国国内能源形势的正常化,这一局面将自行得到解决。

曼克维奇说:“这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或许,中方增加对俄方重型卡车的入境配额将是问题的解决之道。”

11月1日,据俄罗斯《新闻报》援引俄公司的消息,约1500辆卡车在俄中边境口岸大排长龙,等待过境。

俄罗斯PEC运输公司中国分公司负责人阿列克谢·姆捷耶夫表示,近1000辆重型卡车在外贝加尔斯克-满洲里国际汽车口岸等候。该口岸每天最多可以处理360辆重型卡车。

俄罗斯和中国其它边境口岸也出现拥堵,包括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和波尔塔夫卡-东宁口岸。

据俄罗斯Cube Logistics公司主管运输事务的经理阿列克谢·什利亚霍夫价绍,在波格拉尼奇内边境口岸附近已经有250-300辆卡车排队。

接受《新闻报》采访的专家认为,拥堵情况与防疫措施有关,这些措施针对所有人,也与口岸总体过境能力不足有关。

此外,在哈萨克斯坦和中国边境口岸关闭后,情况变得更加复杂,那里的货物被转运到俄罗斯外贝加尔斯克。

10月2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消息指出:“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自年初以来,美国和加拿大对华煤炭出口分别增长870.6%和92%。这在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煤炭之后成为可能,澳大利亚煤炭现在被重新定向到其他亚太地区国家。俄罗斯企业也扩大生产,中国今年将成为其主要销售市场。美国和加拿大品牌在质量上没有超过俄罗斯煤炭,但运输能力不足对出口大幅增长造成影响。”

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9月,美国煤炭供应暴涨870.6%,达720万吨,加拿大煤炭供应增长92%,达660万吨。俄罗斯采煤企业供应在今年前9个月也增长了77.4%,达770万吨。

据俄罗斯能源部评估,2021年俄罗斯煤炭生产将增长6%,达到4.25亿吨,今年中国将成为俄罗斯煤炭的主要市场。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