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日最新消息!岸田文雄与拜登碰肘 确认加强同盟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当日在英国北部格拉斯哥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直接会面进行了短时间会谈。

共同社称,岸田文雄和拜登10月5日曾举行电话会谈,这是他们首次面对面交谈。

根据报道,岸田文雄与拜登确认将进一步强化美日同盟关系,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而紧密合作。

美日领导人还同意在应对地区形势及气候变化方面合作。共同社声称,这是考虑到应对中国和朝鲜。

共同社称,这是岸田文雄10月就任首相后的首次外国访问,配合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首脑级会议。

岸田文雄在拜登主持的发展中国家基建开发及气候变化相关会议上发表演讲。此外,岸田文雄还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等会谈。

当地时间10月8日,岸田文雄在国会发表上任后的首次施政演说,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日本走出新冠肺炎危机。

岸田文雄说:“我决心全力以赴,同人民一道克服这场国家危机,将一个国民拥有丰富内心的国家传给下一代。”

关于对华关系,他在演说中表示,同中国建立稳定的关系,对两国、地区及国际社会都很重要。日本将与共享“普世价值”的国家合作,对华坚持该主张的主张,强烈要求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同时继续同中方进行对话,就各种共同问题开展合作。

此前有日本媒体认为,对于新上任的岸田文雄来说,在中美之间找平衡对岸田文雄将成考验,在外交和安全保障领域,如何在中美之间推进平衡外交将成为重要课题。

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在今年5月接受日本共同通信社专访时表示,我们尊重日方发展正常对美关系。日美同盟作为双边特殊安排,不应针对第三方,更不应损害第三方利益。日本与美国是同盟关系,与中国也有和平友好条约,在维护日美同盟的同时也不应忘记履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义务。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