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民主党的惨败! 特朗普支持的候选人在弗吉尼亚州当选州长、英国计划成为首个零排放金融中心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州长选举由共和党获胜,以及英国计划进行全面的金融市场脱碳改革。

《金融时报》报导,周三民主党候选人特里·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在弗吉尼亚州州长的选举中惨败,共和党候选人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夺得州长大位,拜登政府以及民主党遭受了沉重的打击。

胜选后扬金在尚蒂伊(Chantilly)向欢呼的支持者发表讲话,54岁的他将这次胜利描述为数百万弗吉尼亚人“分享梦想和希望”的“决定性时刻”。

麦考利夫则在周二晚上的一次演讲中,感谢他的竞选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他说:“我们必须确保在弗吉尼亚州保护女性的选择权,我们必须确保每个人都能在弗吉尼亚州获得优质、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在弗吉尼亚州,每个人都有权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我们今晚将继续这场斗争。”

弗吉尼亚之战被视为拜登当选总统的一年后,对其执政的试金石,与此同时,大规模的支出计划在国会停滞不前,拜登的支持率也下降至42%。

《每日电讯》指出,扬金的成功有部分是因为他接受了特朗普的支持,但他从未在演讲中提及特朗普或与他同台竞选,他有足够的模糊性来吸引温和的共和党人,但又不会疏远特朗普的支持者。

《卫报》指出,历史是站在扬金这一边的,因为失去白宫的政党往往会在一年后赢得弗吉尼亚州州长的选举。自2009年以来,没有共和党人赢得过该州州长,且拜登在弗吉尼亚州以1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特朗普,这意味着民主党在这里的失败,将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反响。

扬金是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的前高管,他将自己塑造成挑战自由派精英的政治局外人,他的策略中有一种微妙的平衡,就是在没有完全拥抱特朗普的情况下,与他保持一定联系,这被视为明年国会选举时,共和党人可能采用的策略。

《BBC》列出了周二美国各地的选举中值得关注的点:

共和党仁Jack Ciattarelli以些微优势领先现任新泽西州民主党州长Phil Murphy,开票率为88%。

一如预期,民主党人Eric Adams赢得纽约市市长选举。

波士顿的选民选出了他们的第一位有色人种女市长、亚裔美国人Michelle Wu,匹兹堡选出了第一位黑人市长、民主党人Ed Gainey。

英国计划成为首个零排放金融中心

《天空新闻》报导,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表示,世界领导人正在“重新布局”全球金融体系以应对气候变化,英国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净零金融中心。

在格拉斯哥COP26气候峰会的金融主题日,苏纳克宣布,控制全球约40%资产的公司将遵守巴黎协议1.5摄氏度的升温限制,并将创造超过“130万亿美元的资本,一个更环保的金融体系正在到来”。

英国政府还将强迫英国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公布他们将如何脱碳和过渡到净零排放,在这样的全面改革中,财政大臣希望停止“漂绿”。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