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德国BNT:将兑现向中国提供mRNA疫苗承诺 可针对变异株加强保护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冠mRNA疫苗加强剂截至目前,已成为全球接种人数第二高的疫苗种类。德国BioNTech首席执行官吴沙忻(Ugur Sahin)近日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并表示,将努力兑现向中国提供mRNA疫苗的承诺,强调目前该疫苗可针对变异株加强保护。

吴沙忻提到,近期BioNTech和美国辉瑞公司合作的一项第三期随机对照的BNT162b2疫苗加强针试验结果表明,在新冠Delta变异株扩散最猛烈的时期,疫苗具有超过95%的有效性和良好的安全性。这些资料证明,他们所研发的mRNA疫苗加强针,可以针对变异株提供保护,因此接种加强针可以防止疫情蔓延,并协助民众恢复正常生活。

他继续表示,截至11月5日,BioNTech与其合作伙伴已经向全世界约15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超过18亿剂次的疫苗,应对病毒的高变异性,是mRNA疫苗的优势所在。10月29日,美国FDA也批准了5至11岁儿童接种BNT162b2疫苗,剂量为成人群体的1/3。

吴沙忻说:“自2020年以来,BioNTech和复星医药一直紧密合作,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将持续致力于兑现为中国市场提供疫苗的承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把BNT162b2疫苗带给中国民众。”

道指出,其实早在2020年3月16日,复星医药就与BioNTech签订授权合约,2021年7月,复星医药在股东大会上回应投资者询问时表示,公司已按照药品审评中心要求,提交包括全球第三期期临床资料在内的相关资料,完成各项申报资料的准备,也按照中国国家药监局和中检院要求,同步准备进口批签发和进口分包装等相关工作。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华尔街日报报道提到,美国辉瑞公司(Pfizer)表示其旗下实验性口服药物Paxlovid可预防新冠病毒高风险感染族群,降低其死亡率或住院率。辉瑞预计将在本月(11月)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许可,若通过核准,最快将在今年开始提供该药物。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疾控主任高福在论坛上提到,科学家近期再发现一种可感染人类并致病的新冠状病毒。他表示,世界如果不共享疫苗,病毒将会共享世界,“这次新冠疫情告诉我们,如果不是所有的人都得到安全了,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11月6日在北京开幕。高福以“新冠疫情防控与国际科技合作”为题作论坛首场开幕式主旨报告,并指出病毒没有护照,病毒旅行不需要签证,全球更需要国际合作。

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坚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七字方针,疫情的数据、疫情的调查结果、病毒的情况、流行病学的基本数据通通公开、通通透明,并向世界共享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共享探针和诊断试剂盒,这是对全世界、对人类的负责,也说明科学和国际科技合作为抗疫做出很大贡献。

关于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突破感染,高福认为,病毒变异与人体免疫系统的关系是“永恒的猫鼠游戏”,但疫苗可增强提供防感染、防发病、防传播和防重症、死亡等基础免疫,“人类有组织有计划消灭了天花、牛瘟,靠的是疫苗,所以大家要相信疫苗”。

高福提到,科学家在马来西亚和海地再发现一种可以感染人的新冠状病毒,是目前人类已知的第8种可感染人并可致病的冠状病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