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俞敏洪“跨界”直播带货卖农产品 新东方彻底转型捐出桌椅 网友留言:这是最体面的退场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北京时间周日(11月7日)晚,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直播时表示,新东方将退租1500个教学点,再为农村学校捐献近八万套课桌椅。俞敏洪还表示,新东方计划成立一个大型的农业平台,自己将和几百位老师通过直播带货帮助销售农产品,支持乡村振兴事业。

据天眼查App显示,10月27日,由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东方优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孙东旭,该公司经营范围中即包括销售鲜肉、禽蛋、水产品、新鲜水果、新鲜蔬菜、食用农产品、饲料、化肥、低毒低残留农药等。

10月25日晚,新东方旗下在线教育网站新东方在线公告称,公司将停止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该项服务提供给中国内地幼儿园至九年级(K9或义务教育)的学生。终止预计于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2021财年,K9业务营收约占新东方在线总营收的32%-41%。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显示,从财富下降的比例来看,今年降幅最大的行业是校外培训机构。俞敏洪个人财富则从去年260亿元缩水至75亿元。

俞敏洪表示,新东方没有出现资金链问题,自己曾立下一个规矩,如果新东方不做了,必须有足够资金退还学生学费和支付所有老师工资。俞敏洪表示,现在看这条规矩算是救了新东方。

对于新东方未来的计划,俞敏洪表示,计划成立一个大型的农业平台,自己将会和几百位老师通过直播带货。俞敏洪表示,这不是简单的卖货,而是为了帮助农业的产业升级以及乡村振兴,也是为了帮助农民提升职业水平。

事实上,在“双减”的压力下,新东方已在尝试转型。9月25日,新东方在北京举办大学生业务品牌升级发布会上表示,新东方将升级大学生业务。包括四六级项目、考研项目、出国考试项目、教资项目、财会项目进行全面升级,未来也将拓展计算机等级考试、司法考试等教育培训项目。

俞敏洪在直播中还表示,东方送出去了接近8万套课桌椅,后面至少还有一半以上的课桌椅将会捐赠,至少再捐赠八万套课桌椅,我们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这些课桌椅送到有需要的地方去。

新东方捐赠课桌椅也引发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评论留言称:“落难之时见人品,这是最体面的退场。”

【广告】扫码关注 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