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欧竞争激烈!美媒:波音传获印度航空公司大订单 削弱空中客车主导地位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与欧洲在航空领域的竞争激烈,据美媒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所指,波音公司最快有望在周末,获得印度新成立的航空公司Akasa大笔订单,进一步削弱其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在该国的主导地位。

知情人士透露,Akasa航空公司可能向波音订购70至80架737 Max客机,该笔交易消息可能会在11月14日的杜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上公开宣布。按照目前的价格计算,该笔交易价格可能高达价值100亿美元,尽管大笔订单中可能会有多少折扣。

根据此前消息所指,Akasa很早就曾传出有兴趣订购波音737 Max客机,而且印度已解除对波音737 Max客机的禁飞令。而波音的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目前在印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印度龙头航空公司靛蓝航空(IndiGo)是空中客车最大的客户,营运机型主要以A320系列为主。

反观波音在印度航空市场唯一的客户剩下廉航香料航空(SpiceJet),另个客户捷特航空(Jet Airways)在2019年因营运资金不足倒闭。若与Akasa的交易确实成真,波音将在空中客车的印度主场站稳脚跟,但波音与Akasa截至目前都对此消息拒绝置评。

Akasa早在一个月前,也就是10月期间已获印度民航局初步批准营运,预计在2022年夏季开始提供航班,目前仍在规划相关细节与品牌形象。

有知情人士表示,Akasa也和空中客车就购机进行商谈,但波音737 Max交付时间可能会更早,首批10架飞机会在明年上半年交机,其余的则将在未来3年内交付。

截至周四纽约收盘,波音股价走高0.40%,报在219.38美元;而在欧洲盘后,空中客车股价则走跌1.29%,报在114.70欧元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本周二表示,明年还需要再几个月时间,美国供应链才能恢复正常。她提到,供应链瓶颈需要等待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以及企业实施疫苗指令加以解决。但她也强调,目前局势来看,供应链困境正逐步得到改善。

雷蒙多指出,供应链瓶颈将持续而缓慢的改善,进入2022年一段时间后恢复正常,业界人士认为疫苗指令的政策是解决瓶颈的一大助手。根据雷蒙多的说法,汽车制造业等部分产业的供应链问题已缓解。

此外,波音等大型工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指出,疫苗指令将帮助缓解僵局,让人们对重返工作岗位时更加放心,缓解劳动力短缺。

不过,部分工人仍抵制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要求承包商实施疫苗指令,包括波音。据彭博在周一所报道,波音旗下有1.1万名员工以宗教、医疗为由申请豁免接种疫苗,使该公司在人才短缺之际陷入两难。

报道提到,劳动力短缺、基础设施陈旧、货柜错置,以及美国消费者的自由消费使进口暴增,正在扰乱全球贸易。美国政府为此成立特别工作小组,以致力在假日消费旺季来临之际解决瓶颈。

雷蒙多更解释道:“目前的通胀压力大多与新冠疫情有关,如供应链中断和工作力短缺,只要解决这些问题,将能缓解价格压力,例如美国近期同意取消对欧盟的钢铝关税将有所助益。”

此外,上周通过的5500亿美元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也将使通胀减缓。雷蒙多表示,该政策不会增加美国债务,而且会透过改善道路和航运提高供应链效率。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