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洲航空担忧“第四波疫情”!阿联航空总裁:必须严肃看待大规模开放 油价上涨潜在逆风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阿联航空总裁提姆克拉克(Tim Clark)在杜拜航展上对美国媒体表态称,他已经看到第四波新冠疫情正在到来,他们对可能发生的事情有各种各样的担忧。他强调,目前必须非常仔细地看待,因为如果已经开始大规模开放的欧洲市场又要因疫情再起走另一条路,各家企业将不得不应对。

世卫组织(WHO)在上周才刚警告,欧洲可能再次成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中心。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目前每天约5万例新的病例,法国病例也激增,预计奥地利将很快对数百万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封锁限制,以遏制不断上升的感染。

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所表示,欧洲上周新增武汉肺炎病例近200万起,创去年初疫情于全球大流行以来单周新高纪录,再度成为全球疫情震央,呼吁加强各层面防疫措施。

谭德塞特别重申施打疫苗的重要性,不只接种人数,“接种者是谁”也很关键。他指出,在全世界许多卫生工作者、长者等高风险族群连第一剂疫苗都无法取得的情况下。他强调:“没道理给健康成人打追加剂,或让孩童注射疫苗”。可惜的是,现在全球每天使用的追加剂为低收入国家施打第一剂6倍之多。

与此同时,法国正面临第五波疫情反扑之际,法国《电讯报》11日独家报道指出,该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区菲尼斯泰尔省(Finistère)巴纳雷克市(Bannalec)的莫娜·奥祖夫(Mona Ozouf)公立小学上月十五日验出武汉肺炎病毒新型变种病毒株,截至26日扩大检测当地近500人,发现多达24人感染,其中18人为学生。

报道提到,该校在第一时间陆续宣布全校12个班级当中有7个须停课,该市集会活动也被迫暂停。目前仅知该变种病毒株和去年分别由英国、南非、巴西、印度冒出乱窜的“高关注变异株”(VOC)的Alpha、Beta、Gamma、Delta变种不同,主要由刚从非洲返国的法国西部南特市(Nantes)一位居民带入。

但布列塔尼大区区域卫生局(ARS)表示,武汉病毒2019年底由中国现踪以来已出现成千上万次变异,此毒株不过是其中之一,分析其基因序列后,确定还不到“变种”标准,暂以“偶发性突变”名之,它“在全球发现的病例非常少”,目前情况也“受控”,“不具更重要的传染性”,“没有危险”、“无须担忧”。

世卫组织的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在世卫的53个欧洲成员国中,有33国在过去2週内的发病率超过10%,上周欧洲的死亡人数则增加11%。根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发布的预测,预估到12月时欧洲死亡人数恐将新增23万6000人,克鲁格此前形容这项预测是可靠的。

克鲁格将疫情持续升温的主因,归咎于新冠Delta变异株蔓延、防疫限制及措施“过度放鬆”,以及夏季旅行人数激增等,对于欧洲的传播率飙升,克鲁格表示这令人深感忧心。

克鲁格也一反此前世卫组织反弹加速接种第三剂疫苗的立场,他对媒体表示追加剂疫苗并非“奢侈品”,并指越来越多研究表明,第三剂疫苗可以保护高风险族群,目前也有越来越多国家开始推动加强剂注射。不过他也提到,至少有28个国家的疫苗存量过剩,并呼吁应该尽快将这些额外的剂量分享给其他国家。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上月表示, 全球航空业明年预计将损失近120亿美元。航空公司的另一个潜在逆风是油价上涨,疫情大流行初期引发的需求冲击使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每桶20 美元,但是现在的交易价格已超过每桶80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