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消息!华尔街日报:英特尔、红杉资本等美企 过去4年对中国半导体投资激增1倍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有多家外媒援引华尔街日报(WSJ)消息所称,过去4年来,美国半导体领头羊英特尔(Intel)、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等美国企业与创投资本,对中国半导体投资激增1倍。

报道采用研究和咨询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进行交易数据分析显示,从2017年到2020年,美国风投公司、半导体巨头和其他私人投资者,总共参与中国半导体业58项投资交易,较4年前的数量高出1倍以上。

荣鼎咨询补充提到,2017年以来,美国创投和私人投资者参与中国芯片产业投资交易数,每年平均约14至15 笔,但去年却暴增到20笔,创下历史新高。

美媒报道称,2020年初以来,红杉资本、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和红点创投(Redpoint Ventures)在中国的分支部门,已对中国芯片企业投资至少67次。

但令市场意想不到的是,英特尔竟是最积极的投资者之一,并对中国上海一家芯片设计业者盖伦电子(Primarius Technologies)注资力挺,跌破外界眼镜。

儘管许多投资金额并未披露,但美国投资者参与的融资案,至少为中国芯片新创企业筹资数十亿美元。

对于投资中国芯片企业,英特尔回应说,对中国芯片初创公司投资回报率不到全球投资组合的10%。

红衫资本与红点资本则声称,这些投资案都是由当地分支部门所做的决策;光速和经纬创投不予评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