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消息!印度总理莫迪意外宣布取消三项农业改革法案 此前曾引发农民强烈抗议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媒体周五(11月19日)最新报道,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决定废止引发农民抗议超过一年的三部具争议性的农业法。农民们表示,这些法律将摧毁他们的生计。莫迪呼吁农民结束抗议活动并返回家乡。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周五宣布,印度将废除三部农民自去年以来一直抗议的法律。政府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在议会开始废除这些法律的宪法程序。

莫迪在一次现场直播的电视讲话中宣布了这一令人惊讶的消息。莫迪说:“今天,我在这里告诉你们和整个国家,我们已决定把三部农业法全部撤销。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议会会议上,我们将完成废止这三部农业法的宪法程序。”

2020年9月20日,印度国会通过了一系列放松农作物价格管制三大农业改革法案,引起印度农民的强烈不满,幷爆发了持续至今的抗议活动,这也是印度持续时间最长的农民反对政府的抗议活动。

CNBC称,这些改革将会削弱几十年来保护印度农民的一些规则,并使他们受制于不受约束的自由市场机制,届时他们将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

报道称,农业是印度13亿人口中约一半的主要生计来源,但只占GDP的15%左右。

印度政府自去年以来已经多次会见农民代表,但谈判没有取得任何突破。截至目前,农民和政府代表已举行了11轮会谈。

印度政府的初衷是,这三项农业改革法案将赋予农民更多的自由和选择,将成为印度农业经营自由化、市场化的催化剂,对未来的印度农村产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印度政府称,其对印度农业现代化是必要的,并将通过私人投资促进生产。但农民们抗议说,这些法律将终止保证价格,并迫使他们以更低的价格将作物卖给公司,从而破坏他们的收入。

尽管印度政府已多次承诺,新的法案和最低收购价将并行实施,农民利益不会受到伤害,但农民并不相信,冲突由此产生。

自去年11月26日以来,印度农民一直在不同地点就印度政府推出的三个农业法案进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1月,抗议者在新德里与警察发生冲突,导致至少一名示威者死亡。

这些示威活动对莫迪构成了最大的政治挑战之一,莫迪在2019年第二次赢得选举。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