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越来越悲观! 美前财长萨默斯: 美国经济好转的机率下降到只剩15%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周六(11月20日)受访时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可能性不超过15%,出现高通胀或成长放缓的可能性反而更大。

1999年至2001年间曾担任美国财长的萨默斯在节目上被问到对于美国经济的风险平衡预测,他认为,美国经济将运行良好的机率仅为10%至15%,通胀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远高于2%以上的机率为50%至55%,至于政策制定者为应付通胀,不得不采取行动导致经济大幅降温的机率为30%至35%。

这比萨默斯今年稍早预测的更为悲观,当时他认为风险会在通货膨胀失控、经济衰退、以及“一切都会好起来”之间平均分配。

萨默斯指出,现在的美国经济比之前更加可能迎来糟糕的结果及通胀,原因是通胀仍在上升、市场变得更加脆弱,而美联储比他10个月前所想象的更后知后觉。

美联储在本月早些时候制定了逐步缩减购债的计划,但坚称有关升息的决定仍须保持耐心,萨默斯认为,美联储官员在就经济情况发表声明时需要较往年更加谨慎,“以一种更加意识到不确定性并保持谦逊的作法,才是推进货币政策的正确方向”。

萨默斯也再次呼吁:“如果我们想防范更大的风险,是时候让货币政策采取强而有力的行动了。”一周前他还在推特上警告称,如果拜登政府不能解决通胀过热的问题,可能会导致特朗普再次当选美国总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