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鲍威尔连任效益!盘点金融资产前景:支撑高风险资产、升息押注提高、房市将持续火热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初获得总统拜登提名连任,货币政策有望连贯延续促使华尔街放松,市场对升息时机的押注稍微提前。而对于鲍威尔的连任,市场也预期房市将持续火热,鲍威尔有望通过政策沟通,减缓紧缩政策对美国股市的冲击。

拜登宣布提名鲍威尔(Jerome Powell)续任下届主席职务,并提名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为美联储副主席,结束金融市场和华盛顿政策圈数月的猜测。鲍威尔表示,他和美联储官员将利用工具支援经济和强劲劳动力市场,并防止高通胀加剧。布兰纳德也谈到通胀问题并将美国就业增长作为其工作核心。

截至本周初纽约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17.27点或0.05%,收35619.2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02.68点或1.26%,收15854.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02点或0.32%,收4682.9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64.9点或1.66%,收3847.10点。

美联储波斯蒂克提到,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是正确的选择。选择鲍威尔消除了不确定性,这很有帮助。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加入理事会时,他表示这些决定不在他的掌控之中,而考虑加快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速度是有道理的。

他补充,美联储应该对考虑加快缩债步伐持开放态度。加快缩债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政策方面的选择权。在通胀方面,预计数据将继续强劲增长。强劲的就业报告将给加快缩债提供理由。在点阵图中,如果合适的话,可能会将另一轮加息提前至2022年,但也可能会根据疫情的发展而推迟加息。

鲍威尔在疫情爆发后果断降息支撑经济,赢得专业和散户投资人一致赞赏,而进入第二个任期后,他将和副主席布兰纳德搭档,两人面临的新挑战包括居高不下的通胀,如何带领美国从宽松政策平顺退场,这将牵动从加密货币到美国房地产等各类资产前景。

高风险资产

由于美联储启动量化宽松(QE)退场、以及迈向利率正常化的趋势,高风险资产仍有一些顾虑Bone Wealth财富管理公司总裁Douglas Boneparth说,货币宽松是支撑股市涨势的主要工具之一,美国经济能否在量化宽松退场后走得平稳,将可看出投资组合是否经得起考验。

针对加密货币,专家认为鲍尔似乎无意限制,美联储可能继续保持观望姿态。FBB分析师Bailey提到,鲍威尔获提名代表政策连贯和不确定性降低,有助支撑股市向前行。

升息押注

美联储可能需要为高通胀提前升息,根据利率期货市场最新定价,目前预测明年6月启动疫后首次升息的机率提高。华尔街消化美联储将逐步缩减购债规模,以及对赌美联储明年6月升息、明年11月第二次升息的可能性提高。

美银利率策略师Mark Cabana认为鲍威尔有可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他指出:“美联储领导层先前在转鹰方面受到一定的限制,原因是提名决定的不确定性,本周初拜登将提名鲍威尔应能让美联储做出调整,承认通胀上行风险,美联储可以开始讨论将如何应对。”

华尔街专家分析称,政策紧缩会让美股短期下跌,但相信鲍尔可以透过政策沟通,把影响降到最低,毕竟随着经济持续复苏,无论谁担任美联储主席,利率总会有上升的一天,预估美股未来12个月表现会比今年颠簸。

市场上有少部分人警告,鲍尔可能低估通胀所带来的威胁。尽管如此,鉴于鲍威尔比较像个市场参与者而非经济学家,因此鲍尔获提名续任的消息仍让华尔街松一口气。

房市火热

鲍威尔在任内降息,鼓励消费者勇于承担贷款并买房,加上房屋供给有限,刺激美国不动产市场大涨。市场预期,鲍尔连任代表美国房市将持续火热。FBB的Bailey说:“我预期美国房价将因低利率得意,因为抵押贷款的利率仍远低于历史水准。”目前抵押贷款利率约 3%。

但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师Greg McBride预期一些利率将上扬,像是信用卡、房屋淨值信贷额度、一些消费性和小企业。他建议屋主把握低利率,利用房贷再融资。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